大襯衫掛工作證 休假警眼尖識破面交女詐欺車手 - 匯流新聞網

NEWS

大襯衫掛工作證 休假警眼尖識破面交女詐欺車手

cnews204231125a0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真是賊星該敗,一名31歲呂姓女子,涉嫌當詐欺車手,準備到約定地點收取被害人的55萬元現金。新北市樹林警分局表示,轄區彭厝派出所員警劉彥辰,休假騎車外出,發現呂女穿著與身材不符的大件襯衫,胸前還配戴著工作證,直覺有異。一邊跟隨查看,一邊通知另一名休假員警曾聖傑到場支援,當場查獲呂女涉嫌收取以假投資手法詐騙而來的現金55萬元。

樹林警分局調查,住在新北市樹林區的一名51歲王姓婦人,11月初疑聽信網路投資股票廣告訊息,加入line群組,在群組成員的誘騙下,已依指示在自家住處交出了新台幣30萬元,給來面交收款的車手,作為代操作股票的資金。但詐團成員仍持續施詐,日前又指示婦人要再加碼55萬元資金,而且約在轄內樹林區國凱街碰面。婦人不疑有他,當天帶著現金55萬元,在現場等𠉀交款。

樹林警分局表示,當天,彭厝派出所員警劉彥辰,休假騎車外出,經過國凱街附近,發現一名穿著與身材不符的大件襯衫,而且配戴工作證的女子,直覺懷疑她是詐欺取款車手。於是一邊跟隨查看,一邊通知另一名休假員警曾聖傑到場支援。兩人等雙方碰面收款後,即上前表明身分查證,並通知巡邏員警到達協助,合力逮捕呂姓詐欺女車手,當場查扣新台幣55萬元現金、聯繫手機一支、工作證一張及收據等。

cnews204231125a02

警方表示,員警還在呂女身上查獲毒品安非他命、K他命等。訊後,全案依涉詐欺、毒品等罪嫌,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受騙的王姓婦人,看到員警逮人,當場警訝不已,也頻頻感謝員警,如果沒有休假員警的主動、認真、專業及時阻止,她可能會繼續被騙,損失更多辛苦的存款。

樹林警分局呼籲,近年詐騙集團各種手段層出不窮,利用網路、通訊軟體的便利性設下各種網路陷阱,民眾投資應透過合法管道賺取合理利潤,任何標榜高額獲利、穩賺不賠等誇大不實廣告,就是假投資真詐財的警訊,小心求證為防止詐騙的不二法門,有任何疑問歡迎撥打165反詐騙專線諮詢。

cnews204231125a03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落海頭部受傷 交通船接駁海巡艇3小時餘後送就醫

重機粉專影片宣告突破雪隧 國道警澄清與事實不符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