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家失蹤2年音訊全無 比對DNA新北警助父子另類團圓 - 匯流新聞網

NEWS

離家失蹤2年音訊全無 比對DNA新北警助父子另類團圓

cnews204231117a0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2021年八月,一名黃姓男子到新北市土城警分局金城派出所,報案協尋突然離家失聯的18歲兒子, 卻直到日前在新北市板橋警分局員警王閔南的通知後,才得知兒子的訊息。沒想到,兒子早在當年九月初,就已成了一具在新店溪漂流的無名屍。警員王閔南過濾清查身分不明(無名屍)舊檔案資料庫,再比對失蹤人口資料交叉分析下,發現一具無名男屍身上特徵,與黃男當年報案尋子時,所描述的狀況有些微關連性,就這樣串起了尋人任務,最後也促成了這對父子另類的團圓。

板橋警分局表示,2021年8月19日,黃姓男子與妻子離異,帶著18歲兒子再婚,但兒子對父母離異一直無法釋懷。這天黃男回到家中發現,兒子不在家中,也聯繫不到,直到隔天都沒有兒子的消息,這才發現不對勁,馬上跑到新北市土城警分局金城派出所報案協尋。除了警方的協尋外,黃男也想盡各種辦法及管道,希望能連絡到兒子,但兒子的下落始終毫無消息,只能每天在家祈求保祐兒子在外,平安無事也能夠早日回家。

警方表示,2021年9月7日中午約12時33分,在新北市板橋區華江橋下新店溪上,有民眾發現一具浮屍,通報消防隊員打撈上岸後,由於沒有身分證明,又因泡水只剩下變形的五官,根本無法辨識,但初步判斷屬於生前落水溺斃,所以暫時只能以無名屍處理。

王閔南表示,在過濾清查身分不明(無名屍)舊檔案資料庫,及比對失蹤人口資料交叉分析下,發現一具無名男屍身上的特徵,與黃父在2021年8月間報案所描述的狀況,有些微關連性,於是透過戶役政資料比對,找到黃姓男子,希望能採取DNA(去氧核醣核酸)進行比對。

cnews204231117a02

黃父接到電話通知時,一度不願意接受找了二年的兒子,已經離開人世的消息,在王閔南勸說下,仍同意採集DNA檢體,送法醫實驗室比對身分。尤其,黃父見到屍體上的黑色透氣衫,就認出了那是兒子生前最常穿的外套,在雙重確認下,最後比對結果證實,無名男屍正是離家失蹤的兒子,也讓在外漂流許久的兒子,總算能另類的回家與家人重逢團圓。

板橋警分局呼籲,社會上還是有很多類似的個案,在你我生活周遭發生,而 DNA科技鑑驗精準度,能提高確認無名屍體身分的機會,所以家屬不要太早放棄希望。除了盡速向警察機關報案之外,還可向法務部法醫研究所、警察局鑑識中心及各分局偵查隊、防治組,請求協助採樣DNA鑑驗比對,完全免費,讓尋人過程多一種協尋管道,就多一次機會。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醫院旁對空射擊瓦斯槍 警3小時逮39歲失控男

情侶闖空屋只為吸安 毒品異味太臭鄰人報警破門逮賊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