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一張偷走32張刮刮樂 69歲男疑欺身障婦行動不便涉竊 - 匯流新聞網

NEWS

買一張偷走32張刮刮樂 69歲男疑欺身障婦行動不便涉竊
  • 字級

cnews204231106a04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一名69歲簡姓男子,涉嫌在新北市淡水老街,跟一名身障婦人購買刮刮樂彩券,卻趁婦人忙著招呼客人時,將一疊彩券塞到外套裡,丟下一張彩券的錢就準備離去。淡水警分局表示,行竊過程被一旁民眾目擊,跑沒多遠就被熱心民眾攔下拉回婦人身旁,員警獲報到場,在他身上找出32張彩券,總價值約6400元。全案訊後依竊盜罪嫌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

淡水警分局表示,每當周末假日,淡水老街就會擠滿了大量遊客,部分遊客也會在賣刮刮樂的身障人士旁停留,買張彩券試試手氣。當天,63歲王姓婦人坐在輪椅上,忙著招呼買彩券的客人,69歲簡姓男子隨手拿起一疊彩券挑選,卻趁婦人不注意時,把一疊彩券放進外套口袋,再假意付一張彩券的錢就離去了,一旁民眾目睹竊行馬上告知婦人,她清點發現彩券真的短少,隨即轉身一路追喊「抓小偷!」。

cnews204231106a03

警方表示,行動不便的婦人一路喊抓小偷,就有熱心路人紛紛加入追捕,約於100公尺外就將簡男攔下,並報警處理。員警到場了解,儘管簡嫌矢口否認,但員警在他身上查獲遭竊的32張彩券,現場人贓俱獲,全案依竊盜罪嫌移送偵辦。

淡水警分局提醒,商家販賣商品時,應提高警覺勿讓商品離開視線,以免成為竊嫌下手目標,造成自身財物損失,也呼籲宵小不要心存僥倖以身試法,警方將持續打擊犯罪,維護社會治安。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顧老師代操作股票 被騙134萬元警誘捕2詐欺車手

鎖定台北車站地下街商圈 慣竊羈押獲釋又偷收銀機涉逾50件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