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顧老師代操作股票 被騙134萬元警誘捕2詐欺車手 - 匯流新聞網

NEWS

投顧老師代操作股票 被騙134萬元警誘捕2詐欺車手
  • 字級

cnews204231106a0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台北市文山二警分局員警,在假投資詐騙手法被害人的配合下,日前成功埋伏逮獲賈姓、吳姓兩名詐欺車手。文山二警分局表示,數月前被害人被邀加入股票投資Line群組,在群內假投顧老師、成員等,刻意營造獲利假像下,被信人誤信以為真,陸續投資了新台幣134萬元,並依指示匯入「老師」指定的帳戶內,但後來卻發現根本無法出金,才驚覺受騙上當而報警處理。

文山二警分局表示,獲報後立即成立專案小組深入偵辦,經檢視詐騙集團與被害人的對話,發現詐團一直持續要求被害人不停投入更多資金,於是將計就計在被害人配合下,與對方約定碰面交款。警方也部署警力在現場埋伏守候,直到賈姓、吳姓兩名男子,先後現身準備收款時,立即上前盤查逮人。

cnews204231106a02

警方表示,兩名詐欺車手十分狡猾,為避免遭人起疑,而且有員警埋伏,兩人還曾經至現場勘查,但現場守候員警早就發現兩人行跡可疑,而且調閱附近監視器畫面追查比對,已鎖定多次出現在面交地點的兩人身影。等兩人卸下戒心現身準備與被害人面交款項時,員警立刻上前逮人。在兩人背包內,查扣現金收據、識別證及手機等物,全案訊後依涉嫌詐欺、洗錢防制法等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文山二警分局長陳瑞基提醒,詐騙手法層出不窮,警方持續推動識詐1.5各項宣導的同時,民眾也應時時留意,才能守住自己的荷包。詐騙集團假冒名人、專家名義,推薦投資股票或盜用藝人、明星照片後,向影迷、粉絲借錢的案例時有所聞。民眾如遇類似情形,請務必再三求證,可撥打165專線詢問或至名人、專家的官方粉絲專頁確認是否有相關訊息,以保障自身財產安全!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鎖定台北車站地下街商圈 慣竊羈押獲釋又偷收銀機涉逾50件

詐團盯上RCS或多媒體即時通 警提醒Android用戶慎防釣魚簡訊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