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角頭強搶砂石利益 新北警半年蒐證收網逮12人 - 匯流新聞網

NEWS

地方角頭強搶砂石利益 新北警半年蒐證收網逮12人

cnews204231101a10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警分局瓦解一起長期介入砂石利益的暴力集團。板橋警分局表示,69歲李姓男子,涉嫌以地方仕紳的身分,實則為介入砂石不法利益的地方角頭。經長達半年蒐證,掌握具體事證,日前循線收網順利拘提李姓男子與旗下成員等12人。全案訊後,李嫌等人已依涉嫌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等罪嫌,移送桃園地方檢察署偵辦。

板橋警分局表示,李姓男子長期在桃園大溪地區,假藉地方仕紳身分,其實是經常介入砂石不法利益的地方角頭。新北警方與桃園市楊梅警分局、桃園市調查站、士林憲兵隊等組成專案小組深入調查,將李男等人列為專案蒐證對象,經長達半年的蒐證,掌握具體事證後,10月下旬展開收網行動,順利拘提包括李男在內的12人犯罪集團成員。

cnews204231101a11

檢警調查,李姓男子長期於桃園市大溪區一帶活動,常態性的糾眾介入砂石公司利益、搶奪經營權、掏空砂石公司或恐嚇取財等,如遇有被害人不從,即暴力相向,甚至曾指揮旗下成員駕駛挖土機,直接破壞建築物大門,或唆使小弟丟擲爆裂物威嚇等,行徑十分囂張,也嚴重影響地方治安。由於李嫌等人行為,已嚴重破壞社會秩序及危害民眾生命、財產安全,惡行重大。蒐證完畢循線兵分多路,前往桃園市、宜蘭市等處同步執行拘提搜索逮人。

板橋警分局表示,為展現政府維護治安決心,營造安居樂業的生活環境,絕不容許黑道幫派涉及恐嚇、暴力等不法行為,如有發現必全力偵辦,強力掃蕩瓦解危害治安不法份子,以保障市民的安全。

cnews204231101a12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網軍提高聲量博取信任 假稱投資房地產非法吸金逾4800萬元

炸豬排店掩護網拍機房 先騙帳戶當人頭再賣劣質3C商品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