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機換新機 假測試真調包警調閱監視器逮30歲男 - 匯流新聞網

NEWS

舊機換新機 假測試真調包警調閱監視器逮30歲男

cnews204231022a04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台北市中正一警分局破獲一起手機侵占案件,30歲馬姓男子涉嫌在一家電信門市內,假裝測試手機見無人注意,以自己的同型號手機,交換展示區裏的新機。中正一警分局表示,店員巡店才驚覺手機被調包,立刻報警處理。員警獲報立刻調閱監視器畫面,鎖定馬姓男子行蹤與身分,全案已依侵占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警方調查,馬男進入電信門市後,坐在手機展示區,一面拿著展示機測試,一面拿著說明書假裝閱覽,趁著店員不注意,將自己同型號的手機拔出SIM卡後,迅速進行調換,隨後若無其事離開,犯案過程相當快速。店員巡店時,發現手機異常無法正常啟動,外觀螢幕也有汙損,仔細核對機身號碼,才發現竟遭人調包,立刻報警處理。

cnews204231022a03

中正一警分局表示,轄區忠孝東路派出所員警獲報後,迅速調閱監視器及相關大眾運輸記錄,鎖定馬姓犯嫌,但馬嫌早已入監服刑,於是前往監所借訊,馬嫌也對犯行坦承不諱。他說,因吸食毒品導致頭腦不清楚,見到同樣型號的手機,一時興起才起心動念,把舊機更換成新機,自以為天衣無縫,誰知仍難逃法眼。

中正一警分局呼籲,各電信門市或手機行,平時應多留意客人行為舉止,也可以在展示貨品上加裝防盜鎖,防止宵小有機可趁,警方對於任何不法行為均為全力偵辦,維護轄區治安。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小貨車暴衝妻女摔出車外 24歲駕駛行駛中與妻子吵架險釀禍

車手陪領580萬元 66歲婦誆換爐具險被假投資詐騙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