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思法髓妙蓮華入經藏 台北小巨蛋音樂劇感動演繹 - 匯流新聞網

LIFE

靜思法髓妙蓮華入經藏 台北小巨蛋音樂劇感動演繹

cnews204231021a04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以善以愛照亮全球─靜思法髓妙蓮華音樂劇》,於10月20日至10月22日,連續三天在台北小巨蛋演出共計8場次。慈濟基金會表示,除了以佛陀故事傳遞精妙佛法,也結合傳統藝術團隊,包括國際知名表演藝術團隊「優人神鼓」、榮獲國家文藝獎、傳藝金曲獎等獎項的唐美雲老師率領的「唐美雲歌仔劇團」、台北愛樂合唱團等擔綱演出,慈濟志工並以手語結合肢體、唱頌呈現佛法與藝術之美。

現身音樂劇會場的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希望通過這樣的方式,能夠散播慈濟大愛精神。證嚴法師曾經說過:當你有力量就要盡量的付出、做利他的事情、造福社會。這句話也一直深深印在心底,台北市政府也會持續協助慈濟一起照顧弱勢,為世界各地的救災服務,能夠成為大家的後盾。台灣願意在國際間伸出援手,代表所有台灣民眾的愛心,更是台灣的驕傲,要謝謝每一位慈濟人。

cnews204231021a03

慈濟人文志業中心合心精進長姚仁祿表示,今天的演出不只是一個表演,而是呈現2500年前佛陀最後一部經典,教我們要走的菩薩道,一個又一個的故事在《法華經》二十八個品裡,一點一滴用慈濟所做過的事情呈現出來。在這裡不只是感恩,而且感到非常的敬佩。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顏博文表示,這一場經藏演繹在兩年多前就已經開始籌劃,經過無數次的修改迄今,把佛陀的一生以及證嚴上人非常重視的《法華經》、《無量義經》,以及慈濟50多年來所做的精華呈現出來。如今世界上充滿著不安的氣氛跟戰爭,希望透過這個經藏演繹,能夠帶來安詳平和的力量。

慈濟基金會表示,節目製作設計團隊皆藝術界的頂尖高手、藝術家。諸如影像設計由優人神鼓《墨具五色》及今年高雄燈會衛武營影像設計者王奕盛擔任;舞臺設計由台北藝術大學劇場設計學系教授暨戲劇學院院長王世信擔任;燈光設計由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院教授簡立人擔任,過往表演工作坊、果陀劇場、全民大劇場及明華園的多部戲劇演出,皆由他負責燈光設計。

cnews204231021a05

音樂劇由慈濟主辦,台北市政府指導,自今年6月25日第一場種子集訓開始,歷經近四個月的彩排、驗收與練習,集結來自台北、新北、基隆、桃園、新竹、宜蘭、花蓮等七個縣市的慈濟志工,總計投入1萬9584人次參與演繹,入經藏菩薩以最誠摯的心為台灣祈福,劇團求真求善的演出,以善以愛照亮台灣及全球,並透過網路直播,期望善念共振、人心淨化、天下無災。

照片來源: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車手陪領580萬元 66歲婦誆換爐具險被假投資詐騙

出租大戶被管收 涉以人頭收巨額租金惡意欠稅逾七百萬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