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關節就診族群越趨年輕化 骨科權威:30歲以下高達4分之1 - 匯流新聞網

LIFE

膝關節就診族群越趨年輕化 骨科權威:30歲以下高達4分之1

cnews204231020a0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科林集團在台成立近40年,不僅專注於眼科及耳科專業領域,更持續擴大服務範圍,去年成立保健保養品牌「科立健」,期待滿足國人全方位的健康需求。科立健表示,近期氣溫明顯轉涼,台灣也已進入秋冬轉換時節,日夜溫差大,「膝蓋保養」已成了網路關鍵字,在過去一周的搜尋度顯著成長了五倍。

骨科權威醫師郭蓉安就表示,除了要注重膝關節保暖的外部禦寒,食補也同樣重要,適度補充富含膠原蛋白的食物與湯品,才能從內而外提高膝關節防護力。尤其,天氣轉涼,適度運動促進血液循環很重要,也有助膝關節和軟骨的強健,建議除了運動與食補之外,搭配具 UC-II(非變性第二型膠原蛋白)與橄欖果實萃取物的健康食品,也是很不錯的選擇。

cnews204231020a02

郭蓉安表示,下周一10月23日就是重陽節,也是所謂的敬老節,銀髮族普遍對於膝關節的保養特別重視,也會藉由運動來提升肌力,包括登山、慢跑、打網球等。針對有退化性關節炎的族群,建議盡量減少負重、避免劇烈運動,從平地慢走開始訓練,再提升到健走與輕度慢跑,千萬別為了提高運動量而增加膝關節軟骨的磨損,反倒更傷膝蓋。

郭蓉安觀察,近年來為膝關節所苦的族群,有明顯年輕化的趨勢,一方面是馬拉松與各項運動盛行,二方面是長期站立或久坐的工作模式,讓 30 歲以下有膝關節困擾的人數逐漸提升,診間年輕人佔比,從個位數提升到約25%,等於就診患者中每四人就有一人是30歲以下的年輕人,若加上亞健康族群,實際比例只會更高。

郭蓉安呼籲,不只是長輩才要注意膝關節問題,從青壯年時期就要適度運動,強化核心肌群訓練,漸進式的提升運動強度,同時注意關節的保暖與保養,必要時補充營養素,才是鞏固好膝關節能夠敏捷使用的長久之計。

照片來源: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神靈指示提領200萬元 9旬婦遇詐騙還企圖欺瞞警察

在總統參選人廣告帆布塗鴉 兩男涉毀損及妨害名譽罪被逮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