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老師說兒子有偏財運 6旬翁險被騙走280萬元 - 匯流新聞網

NEWS

投資老師說兒子有偏財運 6旬翁險被騙走280萬元

cnews204231016a07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一名年約六旬的老翁,到銀行要提領280萬元,行員發現老翁疑遇到詐騙集團,立即通報轄區警方協助處理。台北市中正一警分局表示,老翁兒子透過網路認識了一名投資老師,由於「老師」說老翁兒子有偏財運,還承諾會指導他投資虛擬貨幣,信以為真的老翁,就準備領出巨款讓兒子投資。所幸警方及時到場積極勸導,終於打消老翁提領大筆現金投資的念頭。

中正一警分局表示,轄區忠孝東路派出所警員曾子瑄、陳偉哲等,日前接獲轄內第一銀行通報,疑似有民眾遭詐騙情形,經趕赴現場關懷,原來是詐騙集團於群組要以假投資手法騙財。員警現場了解,這名年過六旬的老翁透露,兒子於網路結識一名投資老師,而老師表示兒子有偏財運,而且願意指導他投資虛擬貨幣,所以才要領取現金280萬元,供兒子進行投資。

警方表示,兩名員警在現場判斷,應該是典型假投資手法的詐騙,但老翁一度堅信兒子真的有偏財運,不認為是遇到詐騙歹徒。而曾姓警員還是耐心講述詐騙集團,常會指導民眾以私人借貸或房屋裝潢購置等用途,閃避行員或員警的關懷提問,最終曾姓警員的佛心,戰勝了老翁偏財運的念頭,及時攔阻了假投資詐騙,同時也跟老翁兒子聯絡,勸說他這是常見的假投資詐騙手法,免於他也上當受騙。

中正一警分局呼籲,網路假投資向來是常見的詐騙手法,詐騙集團常以通訊軟體加入好友後,再以「加入會員、投資高獲利報酬」等話術,誘騙被害人進入群組,再教導被害人如何匯款。提醒民眾勿因一時貪念而受騙,遇到任何疑問請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或撥打110報案,請求警方協助。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墜樓喪生 43歲非住戶獨自搭電梯上樓暫排除有外力介入

改裝寶特瓶夾層藏毒 駕駛目光飄移露餡警鷹眼破玄機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