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言大屠殺高中生 北市警加強校園周邊安全維護警戒 - 匯流新聞網

NEWS

揚言大屠殺高中生 北市警加強校園周邊安全維護警戒

cnews204231011a1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台北市和平高中疑接獲網路匿名恐嚇信件,揚言10月16日將有一場大屠殺,內容還警告當天千萬不要到學校。台北市大安警分局表示,目前已與台北市刑事警察大隊共組專案小組積極偵辦,循線調查犯嫌身分,第一時間也增派員警至校園周邊,執行安全維護勤務,加強警戒,保障學生、師長安全。刑事局則表示,初步調查,歹徒是透過國外APP留言,警政署已採最高標準深入偵辦。

大安警分局表示,對恐嚇犯罪絕不寬貸,也呼籲民眾切勿以身試法,無論以何種形式在公共場合,例如恐嚇信件、留言,甚至在社群網站發文,只要內容涉及威脅大眾生命安全,就構成犯罪。如果民眾在網路上,有發現類似的案件,也請立刻報請警方偵辦,確保社會大眾的安全。

cnews204231011a12

刑事警察局則表示,科技犯罪防制中心、台北市刑警大隊、北市大安警分局等,已共組專案小組積極偵辦中。初步了解,涉犯恐嚇罪嫌的歹徒,是透過國外 APP 留言,已採用最高標準偵辦並派員前往維護校園安全,也請民眾提高警覺,若有接到相關恐嚇資訊,也請馬上向警察機關檢舉。

警政署也表示,各縣市警察局接獲匿名的網路恐嚇案件,都會立即通報轄區警察機關加強恐嚇目標,及轄內機場、港口、車站等基礎重要設施的安全維護,強化周邊可疑人車盤查,即時消弭危害。也請民眾放心,警察機關將會全力維護社會安定及人民安全。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未說謝謝被嗆爆口角 兩人互毆24歲男刺死52歲鄰居

桃竹竹苗TPASS上路 首週破8萬人次竹竹288元定期票最划算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