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車一格停好停滿 逾250輛重機齊聚石碇服務區陳情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一車一格停好停滿 逾250輛重機齊聚石碇服務區陳情

cnews204231001a0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臉書「通勤者之歌」粉專號召重機車友,今(1)天齊聚在國道5號石碇服務區,以黃、紅牌大型重機,一車一格停好停滿的方式表達訴求。陳情車友表示,交通部與五都的交通局,要求大型重機比照汽車行駛及停放,是個非常浪費資源的政策,也壓迫了重機車友的停車需求。國道警察局則表示,約有大型重型機車250輛,人數300人,陸續進出石碇服務區,未有聚眾影響行車秩序的情形,過程理性平和。

國道警局表示,對於網友訴求,為免影響其他用路人休息權益,已今天上午6時起,派遣警力於石碇服務區進行交通疏導,同時通知交控中心CMS顯示及警廣同步廣播,服務區採總量管制措施,若石碇服務區內車位已滿,將暫停車輛進入,避免壅塞車輛亂停,影響停車秩序。

依據高速公路及快速公路交通管制規則第25條規定,停放服務區、休息站內的車輛若逾4小時,屬於違規行為。此外,若有大型重型機車逾時停車及行人穿越線未禮讓行人違規等行為,將完整蒐證違規行為,事後逕行舉發。呼籲民眾應理性表達訴求,國道警也會依法執行,維持公共秩序的立場。

cnews204231001a02

陳情車友表示,交通部要求大型重機,比照汽車行駛及停放汽車格,但大型重機只是排氣量大,體積並沒有比較大。交通部卻不管體積大小,都要求重機只能停放汽車停車格,就算之前開協調會,交通部與五都的交通局,也都是堅持比照汽車停車方式停放。車友齊聚服務區,只是要彰顯這樣的停車方式浪費空間,希望政府能檢討相關停車規定,不要再用指鹿為馬的政策,壓迫重機車主停車權益。

照片來源: 國道警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中秋連假竟疑心肌梗塞發作 海巡警民合作急後送馬公就醫

公寓暗藏毒品分裝場 溯源逮4人查獲K他命咖啡包逾5000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