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里長欠稅232萬餘元 一聽要管收3小時籌錢繳清 - 匯流新聞網

NEWS

新北里長欠稅232萬餘元 一聽要管收3小時籌錢繳清

CNEWS204230928a1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一名里長,原是科技公司負責人,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辦理執行欠稅案件,通知他於昨(27)天到場繳納相關欠稅及罰鍰。年逾半百的里長伯卻表示,去年靠友人資助才選上里長,根本沒錢繳納欠稅。行政執行官依法暫時留置,準備向新北地方法院聲請管收。沒想到,這名里長見狀緊急向親友籌款,歷時約三小時,家人帶來現金新台幣232萬餘元,一次繳清欠稅及罰鍰,也免得在管收所內,度過中秋節及雙十節連假。

新北分署表示,這名里長之前經營的公司,專門經營電子材料及產品買賣業,因滯納民國88年度營業稅及營利事業所得稅與罰鍰,移送新北分署執行多年,都執行無著,還積欠約232萬餘元。但行政執行官調查發現,他本應於89年3月間自動報繳88年度營利事業所得稅,卻未自動報繳,反而將公司銀行存款陸續提領殆盡,並於民國91年11月間,在原址另外設立一家科技公司,還將公司名下一部車輛,移轉至新設立公司名下繼續營業。

CNEWS204230928a20

新北分署調查,這名里長,隔年再透過記帳士找來職業人頭「許男」,充當公司的清算人,企圖規避執行。昨通知他到場履行義務時,不料他竟向行政執行官表示,去年靠友人資助才選上里長,現在每月支領五萬元事務費,除了要負擔房租、辦公室開銷、紅白帖、水電費等,還要扶養家人,實在沒錢繳納,只能慢慢還,每月繳納2000元。

新北分署指出,這名現任里長,一談到當年公司銀行存款,被陸續提領現金約600萬元、轉出超過3500萬元,收回帳款超過1400萬元等事情,就表示不記得資金流向了。行政執行官詢問完畢,認定他顯有履行義務之可能,故不履行,且就應供強制執行之財產有隱匿或處分之情事,又未提出合理之清償方案,依法將他暫時留置,準備向新北地方法院聲請管收。

照片來源: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北警防詐再出招 結合手遊三國群英貼警語

中研院道士院士李豐楙加持 北藝大開館節目迴路花園10月登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