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錢求職淪為車手 到銀行領百萬元現金被逮辯只是會計 - 匯流新聞網

NEWS

缺錢求職淪為車手 到銀行領百萬元現金被逮辯只是會計

cnews204230925a12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一名張姓女子到台北市第一銀行南門分行,準備提領現金新台幣100萬元。台北市中正二警分局表示,行員發現張女要提領的帳戶,已遭到警示帳戶通報,隨即通報警方到場進行關懷提問。張女則表示,她只是應聘當會計,當天是依上級以通訊軟體Telegram指示,到銀行幫公司取款,根本不知道竟是詐騙集團贓款。由於張女的行為,已構成詐騙車手的要件,訊後仍依詐欺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中正二警分局表示,轄區南昌路派出所警員曾鏞霖、張耿豪、林靖騰等人,當天獲報後立即趕赴銀行,見張女談話間吞吞吐吐,疑有隱情。員警與銀行協力釐清款項金流後,確定張女使用的帳戶,已因涉嫌詐騙遭通報,張女原來準備提領的款項100萬元,也是詐騙所得的贓款。員警便以詐欺罪現行犯,將她帶返派出所偵辦。

警方表示,張女日前因缺錢至網路求職,看見一網路虛擬貨幣公司,在招募會計人員,宣稱不用面試又能獲得高額報酬、且以無實體公司、隨處均可上班等。張女雖然一度感覺不太合理,但為了快速賺錢,仍應聘錄取。當天張女就是依上級以通訊軟體Telegram的指示,要到銀行幫公司取款,沒想到該筆款項竟是詐騙集團的贓款。

中正二警分局呼籲,現今詐騙手法層出不窮,詐騙集團以在家賺錢、兼職打工等話術,或以合法工作為包裝,騙取求職者名下金融帳戶,最後不但淪為人頭帳戶,甚至成為提款車手,提醒求職民眾,避免掉入詐騙陷阱。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5年新低 全台1到8月房市交易19.1萬棟年減13.2%

欠錢反開車堵巷弄 雙車追逐債主開瓦斯槍反擊涉藏毒品被逮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