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創樂團SDN Band雙主唱剛柔並濟  拍攝MV初體驗出動馴鷹小組 - 匯流新聞網

LIFE

新創樂團SDN Band雙主唱剛柔並濟  拍攝MV初體驗出動馴鷹小組
  • 字級

cnews204230921a04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台灣音樂活動蓬勃,孕育出許多樂團,SDN Band (Sun Day Night)是在各式音樂節中穿梭成長的新創樂團。樂團成員也相當特別,團長兼吉他手柏安,熱愛音樂,初期為創造像家而有歸屬感的地方開始組團,取名Sun Day Night,象徵一天的日與夜。他提到團名時表示,希望不論是一天或一週,隨時都能用音樂陪伴大家,而Sunday night也是周日夜,希望在周一前幫大家打氣。

無限志娛樂表示,柏安創團10年來,歷經團員更迭,現在的團員是他透過臉書公開招募,將臉友變隊友,挑選出雙主唱Hank和JoJo YHC、貝斯手雪碧、鍵盤手Yelo、鼓手小二,組成兼具搖滾與嘻哈兩大流行元素的6人電子搖滾樂團。團員平常各有不同工作,例如法律專家、寵物達人、軟體工程師、貿易商、電商行銷管理和爵士鼓老師等,經濟收入穩定,組團玩音樂是共同興趣也是理想。

cnews204230921a05

首張EP《晝夜》開門歌曲〈Before Night〉就是兩人共同創作演唱,表現出剛柔並濟的絕佳默契。他們分別在專輯中也展現不同風格的音樂;JoJo寫下「想從忙碌工作中抽離、放慢腳步與自己對話,找回純粹小宇宙心情」的電子搖滾歌曲〈Alone〉;Hank則創作「每個人都像旅人一樣在世界遊走,只要堅持終將創造屬於自己道路」的鬥志搖滾歌曲〈在世界奔走Run Around The World〉。

SDN Band首張專輯《晝夜》去年推出時遇到新冠肺炎疫情,宣傳延宕到年底才舉辦了6場巡演,加上平日工作及各地音樂活動邀約,近日終於推出成軍以來首支MV〈Alone〉。

無限志娛樂表示,MV〈Alone〉邀來曾在台北電影節以《母親》和《Boys》榮獲台北主題獎及觀眾票選獎、在金穗獎中以《好學生阿強》得到評審團特別獎、在兩岸青年影展榮獲最佳導演的高士文KSW,首度跨足音樂執導;導演為表現歌中「還原自我」情境,以積木、骨牌、魔術方塊等遊戲為藍本,透過剪接技巧將逐格動畫崩塌後倒帶還原,隱喻壓力與情緒就如積木堆疊般,一不小心就會產生骨牌效應全部倒下。

內容還特別安排動物演員老鷹,跟主唱JoJo搭檔演出,JoJo解讀導演用心「老鷹的孤傲獨立和自由翱翔,正符合我寫這首歌想帶給觀眾沒有束縛、沒有設限、引領自我宇宙的態度」;有趣的是,拍攝當天JoJo 在馴鷹小組指導下,練就一身呼鷹神功,第一次呼喚老鷹就順利停靠到他的手臂,眾人鼓掌叫好,讓他驚呼「我好像神雕大俠,小龍女呢?」自嗨不已!

cnews204230921a06

去年巡演中,鼓手小二的求婚記最難忘。團長柏安透露,原先小二就有求婚打算,規畫到一半碰到疫情無法實行,直到疫情解封開始巡演,在台北Revolver場,剛好是12月25日耶誕節,當天也是女方生日。鼓手小二假借演出之名,讓女友邀很多朋友到場,事實上私下早跟這些朋友串通好,演出到一半,小二脫序藉故去上廁所。

再進場時卻手抓一串浪漫氣球,一邊唱著女方曾指定求婚想聽到茄子蛋唱的《當男人戀愛時》電影主題曲「愛情你比我想的閣較偉大」,當時小二邊唱邊走向舞台,在台上唸完求婚詞單膝下跪,女方才意識到不只是生日Party,還是浪漫的求婚,當場喜極而泣、感動不已。

SDN Band新EP《晝夜》收錄3首新歌,雙主唱JoJo和Hank合作的〈Before Night〉、Hank獨自唱作的〈在世界奔走Run Around The World〉,以及近日推出首支MV-JoJo唱作的〈Alone〉,新歌至今已在Spotify數位音樂平台累積12萬次點聽,而今年初與甜蜜女聲柯淳恩,合作推出的輕搖滾單曲《每天一樣想你》,也突破20萬閱聽佳績。

照片來源:無限志娛樂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臉書拉客聚賭 社區大樓藏德州撲克賭場警逮11人

管收7天 6旬婦欠稅10餘年1876萬元全數繳清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