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投資騙300萬元 警民合作成功誘捕偽投資專員 - 匯流新聞網

NEWS

假投資騙300萬元 警民合作成功誘捕偽投資專員
  • 字級

cnews204230919a16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永和警分局員警,在一名詐欺被害人的配合,成功誘捕一名自稱「投資專員」的24歲陳姓詐欺車手。永和警分局表示,被害人在臉書上看到投資廣告,加入自稱「葉筱軒」的網友line好友,透過對方傳來的連結下載了「立學」APP,操作股票投資,二個月間交出了約300餘萬元。被害人事後驚覺遭詐騙向警方報案,員警則趁假冒投資專員的車手前來取款時逮人。

永和警分局表示,轄區得和派出所獲報,有詐欺集團在社群平台,刊登「高報酬保證獲利」等投資廣告,誘使被害人加入line好友,並下載「假投資APP」,對方佯稱可帶領操作股票賺錢。被害人疑信以為真,今年七至八月間陸續在家中,當場交給所謂的「外派專員」現金約新台幣302餘萬元,以投入股票市場。

cnews204230919a18

警方表示,近來詐騙集團,再次相約被害人於9月14日碰面,而且要求他再交出投資款項約新台幣300萬元。但被害人已心生警覺報警求助,員警叮囑被害人假意配合指示,再由警員埋伏於被害人家中,趁陳姓車手前來取款時,當場將他逮捕,全案訊後依詐欺現行犯,移送新北地方檢察署偵辦。

永和警分局長李崇偉呼籲,詐騙手法不斷推陳出新,近日假冒名人假投資詐騙,皆標榜高報酬、保證獲利,而且散佈假APP連結及鎖定民眾貪圖快速致富的心態。也呼籲民眾須提高警覺,投資理財應透過正當的投資管道,多方查證以免落入詐騙集團假投資陷阱,若有疑問皆可撥打165反詐騙電話或110請求協助查證。

cnews204230919a17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車輛爆胎照常上路 停路中央竟是酒駕昏睡

搭小黃不付錢痛毆運將 警逮醉後父子檔送辦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