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機車自摔切除腳趾 獸醫涉詐保險金逾3700萬元被逮 - 匯流新聞網

NEWS

騎機車自摔切除腳趾 獸醫涉詐保險金逾3700萬元被逮

cnews204230917a0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一名楊姓獸醫,2021 年 8 月間,在台北市重慶北路三段巷內,疑因騎機車不慎撞到路旁立柱欄杆自摔,送醫後因傷勢嚴重切除右腳五趾、左腳三趾等。台北市刑事警察大隊表示,由於事發前,楊男至少在四家保險公司投保意外險等,保額逾3700萬元。保險公司受理楊嫌理賠申請後,發現他投保時間與案發時間相近、車損與傷殘結果明顯有異常等情形,懷疑楊男有詐保嫌疑。今年六月員警循線發動搜索,依詐欺罪嫌將楊男移送台北地方檢察署偵辦。

北市刑大表示,獲報深入調查發現,43歲楊姓男子,涉嫌先在短時間內,大量投保旅遊險、意外險,再疑似加工自殘,於就醫後切除八根腳趾,以詐領保險費。例如楊男車禍時,雖身穿西裝,但腳穿拖鞋,車損情形與車禍撞擊位置,也明顯有不合理的地方。另外當時治療楊嫌的醫院也發現,調閱分析切除後腳趾內殘留藥物成分,與醫院用藥成分不符,懷疑楊男腳趾壞死,可能是事先注射不明藥物,而不是因車禍撞擊導致。

cnews204230917a04

警方調查,楊男除了是一名獸醫,近年還接下家人的公司,卻疑似經營不善,積欠了約三、四千萬元的債務。碰巧,楊男投保後的理賠金額逾3700萬元,明顯也跟債務基本相當。執行搜索後,已查扣相關電磁紀錄等事證,並製作調查筆錄後,發現疑有詐保的情形,已依詐欺罪嫌移送檢方偵辦。

北市刑大表示,楊男矢口否認有自殘詐保一事,但對諸多疑點,卻也提不出合理解釋。在四家保險公司的告發下,目前已檢送所有跡證,移送檢方深入偵辦中。

cnews204230917a05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防制少年無照騎車跑北宜 新北警祭強制扣車加重罰

展出百件鎮煞法器 最恐怖殭屍展倒數謝沅瑾現身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