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制少年無照騎車跑北宜 新北警祭強制扣車加重罰 - 匯流新聞網

NEWS

防制少年無照騎車跑北宜 新北警祭強制扣車加重罰

cnews204230917a0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連結新北市與宜蘭地區的北宜公路,每到周末假日,總是吸引不少重機、超跑慕名而來。新店警分局表示,因為該路段多為連續彎道,常有駕駛因路況不熟,未能保持車距、速限,進而釀成交通事故。防制交通事故及遏止北宜公路危險駕駛等違規行為,每周六、日就會編排勤務,於多處重要彎道,取締危險駕駛、超速等違規行為。

新店警分局表示,昨(16)天與台北區監理所,共同在石碇區北宜公路段執行聯合稽查,開罰變更車體設備九件、使用他車牌照二件、未領用牌照一件、牌號不依規定位置懸掛一件、越級駕駛一件及無照駕駛三件等。

警方表示,不少年輕朋友因駕駛經驗相對不足,防禦駕駛觀念薄弱,在追求速度感的同時,如遇突發狀況容易反應不及,進而發生交通事故。而且近來交通事故,發現有少數駕駛根本就是無照或越級駕駛,年齡層還有下降趨勢。因此,無照、越級駕駛及超速,一直為警方取締重點,將強化執法及移置保管車輛作為,即時提醒家長應善盡保護管教責任遏止再犯,以防範未成年交通事故。

cnews204230917a02

新店警分局呼籲,上路除遵守交通規則,防禦駕駛觀念也很重要,時時保有危險意識,對於可能發生意外的情境,採取必要措施,才能避免潛在危險發生。馬路非賽道,山區路幅狹窄,唯一的安全法門,就是保持速限及安全車距行駛。警方會持續針對易超速肇事路段加強執法,以確保用路人的安全。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展出百件鎮煞法器 最恐怖殭屍展倒數謝沅瑾現身

【有影】國際淨灘日 森崴員工捲起衣袖為地球海洋盡一份心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