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國際淨灘日 森崴員工捲起衣袖為地球海洋盡一份心力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國際淨灘日 森崴員工捲起衣袖為地球海洋盡一份心力

CNEWS204230916a0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正崴集團子公司森崴能源,長期關注海洋塑膠汙染議題,響應美國海洋保育協會(TOC),所發起的每年9月第三個周末為國際淨灘日,今(16)天在總經理胡惠森率領下、連同富威電力、固緯電子等員工共同參與,前往森崴能源認養的東北角海岸線淨灘,廣邀各界共襄盛舉「捲起您的衣袖,為地球海洋「淨」一份心力」。

森崴能源總經理胡惠森指出,日本於8月24日起排放含氚的福島核廢水,在國際上引發軒然大波,相較於目前全球每年有上千萬噸塑膠垃圾丟入大海,危及海洋生物和人類的生存,台灣民眾更該擔心海洋垃圾汙染,對水產食安和生態的影響。今天是國際淨灘日,號召志工、民眾同步前往海洋、溪流、湖泊等水域淨灘,結合更多愛地球人士共同保護海洋與生態。

森崴能源表示,宣揚海洋垃圾「撿一斤、減一斤」的使命目標,積極推動淨灘、減塑、認養海岸線理念,去年8月向新北市府登記認養東北角海岸線石門尖子鹿站,今年6月5日「世界環境日」,配合全球主題「塑戰速決」,提醒大眾對塑料汙染採取行動,特別與美國類比晶片大廠德州儀器(TI)員工,攜手在桃園海岸淨灘,一起守護地球。

CNEWS204230916a02

森崴能源指出,除了淨灘、減塑,員工「綠化、減碳」,推動綠色辦公室、公文數位化,辦公室內種植200多株綠色植栽,利用天然的植物空氣清淨、保濕、防乾,重視員工身心,提供飛輪腳踏車、午休後平甩功運動,及免費的瑜珈、羽球社團,期使辦公室綠化和員工健康符合ESG的綠色淨零環境。

森崴能源表示,由於落實「保護地球、永續發展、綠能減碳、潔淨能源」等,去年也榮獲「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能源產業第二類的「白金獎」最高殊榮。今年則獲得新北市環保局,頒贈海岸認養感謝狀,及中華民國有機生活環境教育推廣協會,頒發「綠色企業環保標章」,以實際行動傳達環保愛地球的理念。

照片來源:森崴能源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辦毒品案溯源收網 逮藥頭意外抓到買毒藥腳共11人

科科科技獲重量級集團投資 台灣大與KKBOX策略結盟搶攻國際市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