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車騎去乘涼 45歲出獄男北上借錢又涉竊案 - 匯流新聞網

NEWS

偷車騎去乘涼 45歲出獄男北上借錢又涉竊案

cnews204230915a10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一名45歲黃姓男子,今年8月中旬受刑完畢後,疑因生活拮据,昨(14)天從雲林搭火車北上新北市板橋,準備向友人借錢救急,但他行經大觀路二段附近,見一輛機車鑰匙未拔,竟心生歹念騎到河堤自行車便道,一處蔭涼處休息。板橋警分局表示,機車車主報案失竊,員警依監視器畫面一路追查,一小時內就逮獲黃男送辦。

板橋警分局表示,一名郭姓機車車主,昨天上午九時許,走進轄區大觀派出所報案指稱 ,疑似車鑰匙忘了拔車子被人騎走。員警獲報後耐心詢問相關細節,立即分工調閱各路口監視器畫面,研判竊嫌可能行經動向,調派警力前往搜尋攔截,一小時內便傳回捷報,在土城區大漢溪堤外公園,逮獲一名黃姓嫌犯。

警方表示,郭姓車主一早騎著有兒童座椅的機車,載著小朋友去幼稚園,順手開啟一旁機車車廂拿安全帽,不料疑因一時大意未將鑰匙拔出,返家後便發現機車不翼而飛了。員警調查發現,竊嫌疑似騎著贓車,自板橋環河西路橫過越堤道,往土城方向行駛,研判竊嫌應該不至於跑太遠,立即調派大觀派出所警員汪昶安、張勝傑、陳柏旻及李峻羽等四人鎖定竊嫌特徵,一路往南搜尋。

cnews204230915a11

警方表示,雖然堤外範圍太廣,監視器設備輔助有限,增加查獲難度,但汪姓員警建議,平時這個區段很多人騎單車,會再往前一點,在一座陸橋下休息,而且也經常有街友出沒。員警往前沒多久,就意外發現竊嫌騎車迎面而來,犯嫌見警上前,也直接秒舉手投降,坦承竊行。

板橋警分局長黃南山呼籲,民眾騎車機車,請記得停車熄火時,順便將鑰匙取下,以防宵小有機可乘,警方也將持續查察不法,保障民眾財產安全。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記憶的掛號信期間限定特展 走入失智者與照顧者的生命旅程

失智照護網絡成果發表 11家失智共照中心呈現服務內容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