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賃契約為證 高虹安希望是被迫公開隱私的最後一人 - 匯流新聞網

LIFE

租賃契約為證 高虹安希望是被迫公開隱私的最後一人

租賃契約為證 高虹安希望是被迫公開隱私的最後一人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竹市長高虹安,今(8)天透過市府發出說明稿表示,近期討論她的座車與住所等議題,已有過度謠傳誣指、混淆視聽,為避免錯誤資訊以訛傳訛,所以說明澄清。她強調,因工作需求、個人隱私,及長年居住習慣,居住地位於新竹市東區,已落成15年的大樓社區,跟親友長輩同住,從立委時期就居住於此,也是自己在新竹市安身立命的居住地,許多友人、同事都知道。

高虹安說,報載所提及的建築,為男友的租屋處,居住地確有租賃事實,僅承租部分房屋而非整層樓面,和房東為民事承租關係,每月皆有匯款證明。她也公開承租合約,但已適度隱蔽相關個資,也強調希望大眾能體諒尊重基本隱私。

她說,在新竹市東區有大樓社區的實際居住處,與男友亦因情侶關係,時有共住於承租處。因此,居住上無需耗費人民公帑,申請市長官邸租賃補助,節省公務經費支出,更絕無所謂私下接受建商饋贈,或無償收受等,請外界明察。

高虹安也在聲明稿中表示,本人未婚,原想保有自己一塊私人領域,不受外界侵擾,第一時間未對外公開交友隱私及相關個資,總有為難,還請體諒。但,也明白身為市長,若有惡意誤傳收受建商餽贈的事情,是何等嚴重的污衊,為對市民負責,所謂個人隱私及交友關係考量,只能放下並揭露,體無完膚的供社會公眾檢視。

無論是座車或租屋,身為公眾人物或縣市首長,隱私安全其實相當重要,可能無形波及他人,不可不慎。但現在因特定人士,毫無根據的胡亂臆測指控渲染下,相關隱私被迫公諸於世,希望自己是如此被對待的最後一人,也期盼不要再有其他公眾人物、甚至是民眾被這樣不公平的檢視。

高虹安強調,近期有關隱私議題,徒耗社會成本,感到非常遺憾。呼籲有心人士,勿再為達到政治目的捕風捉影,回歸市政討論,一起為新竹市打拼。我也會持續專心市政,戮力推動各項政策展現成效,對新竹市民負責,發展新竹市更好的未來。

照片來源:新竹市府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暑假不打烊 北市警斬手專案查緝詐欺車手276人

隔空交火 新竹市議員宋品瑩臉書反嗆楊玲宜劍指林智堅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