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禮讓行人被罰不繳 執行存款債權全額徵收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不禮讓行人被罰不繳 執行存款債權全額徵收

不禮讓行人被罰不繳 執行存款債權全額徵收 9

不禮讓行人被罰不繳 執行存款債權全額徵收 1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為落實行政院「行人優先交通安全行動綱領」政策,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專案列管,未停讓行人的違規裁罰案件,並持續強力執行。四件欠繳未停讓行人的罰鍰案,經執行存款債權後,全數徵起。另一件未繳罰款案,經新北分署執行薪資債權後,也是全額扣款。新北分署呼籲,開車或騎機車應禮讓行人優先通行,萬一遭受裁罰,也應自動繳納罰鍰或辦理分期繳納,按時繳款。

新北分署表示,住在新北市的盛姓、陳姓、翁姓及蔡姓等駕駛,分別於2021年三月、九月及2022年五月間,開車行經行人穿越道有行人穿越時,因未暫停讓行人先行通過,經新北市政府交通事件裁決處各處以新臺幣一千五百元罰鍰,因逾期未繳納,移送機關於今年五月間移送新北分署執行。

新北分署指出,調查四人的財產資料,查出有銀行存款債權可供執行,立即於今年六月間核發扣押命令執行存款債權,足額扣押,再於七月間核發收取命令,所以未繳案件均全額受償。

另外,一名新北市張姓駕駛,於2020年四月間開車行經行人穿越道,有行人穿越時未暫停讓行人通過,經移送機關裁處一千五百元罰鍰,而且因多次在道路收費停車處所停車,經催繳未繳費等違規情事亦遭裁罰,共欠繳金額共計五千四百元。

新北分署調查,張姓駕駛有薪資債權可供執行,今年六月間針對任職的商行,核發扣押命令,商行收到扣押命令後,要求張姓駕駛應自行處理繳納,不料張姓駕駛竟置之不理。於是今年七月間核發收取命令,商行依執行命令將款項繳解至移送機關,全案順利徵起。

照片來源: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不爽司機按喇叭 機車男一路尾隨掏槍型打火機嚇人

利用會員電子支付漏洞  狂詐百貨賣場近千萬元三人被逮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