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宅跳票疑護航中央槓新北 市府諷:勿為卸責耍賴 - 匯流新聞網

LIFE

社宅跳票疑護航中央槓新北 市府諷:勿為卸責耍賴

社宅跳票疑護航中央槓新北 市府諷:勿為卸責耍賴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府針對民進黨賴清德競選總統辦公室發言人郭雅慧,不願面對審計部認證蔡政府「8年20萬戶」政見跳票的事實, 反過來抹滅地方政府興辦社宅以及推動囤房稅的努力。新北市政府反擊賴辦是「見笑轉生氣」,連新北市興辦上萬戶社會宅的數字,都不願意好好算一算,不但不肯正視中央蓋社宅不給力,連最簡單的查資料也不用心,呼籲賴辦不要再擺爛、耍賴了。

新北市政府重申,目前新北市已經興辦1萬1086戶社會住宅,其中已完工3737戶,市長侯友宜任內動工八處共2775戶。目前蘆洲光華段、三重三重段及新泰塭仔圳三處基地,共3200戶已在辦理先期規劃並準備統包工程招標當中。此外還有容積獎勵及都更分回等多元取得1374戶持續增加中,並且已在六處整體開發區劃設社福設施用地,預估可再興辦7100戶社會住宅。

新北市府反擊,反觀同屬蔡政府執政團隊的副總統賴清德,為了選舉任由競選辦公室,漠視審計部決算報告認證蔡政府社宅支票跳票,以及七年來中央完工數連續掛零的事實,甚至連「8年20萬戶」都沒做到, 再開支票喊出「8年50萬戶」,這才叫做「 把口號當政見」。

另外,新北市府也指出,賴辦為了護航中央卸責,刻意轉移焦點,還加碼抹滅新北市推動囤房稅的努力。賴辦根本就是倒果為因,囤房稅修正草案已於111年3月送議會審議,並訂於111年7月1日施行,與台南市及高雄市訂定的囤房稅施行日期相同。

新北市政府呼籲,接下來8月的臨時會,綠營不要再打烏賊戰趕快通過。如果民進黨真的重視居住正義,對地方囤房稅更是大可比照地價稅由中央立法,或之前訂定奢侈稅方式,課徵非自用多屋族的房屋特別稅,才能真正解決國內囤房的問題。

照片來源:新北市住都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北快搜挺進南投重災區 負責三處搜索運補任務救援不放棄

住了七個月竟是假房東 人失聯押金被吞急報警追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