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開設假公務員電信詐騙機房 台泰聯手國內外逮10成員 - 匯流新聞網

NEWS

跨境開設假公務員電信詐騙機房 台泰聯手國內外逮10成員

跨境開設假公務員電信詐騙機房 台泰聯手國內外逮10成員 17

跨境開設假公務員電信詐騙機房 台泰聯手國內外逮10成員 1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刑事局國際刑警科二隊,偵破一起跨境電信詐欺機房,在泰國警方配合下,分別於泰國、台灣兩地,先後逮獲集團成員十人。刑事局表示,三十一歲江姓男子等十人,涉嫌於泰國設立假冒公務機構詐欺話務機房案,以中國及歐美地區的華人為主要對象,也分別在現場查扣手機、SSD硬碟、隨身碟、筆電、金融卡、詐欺教戰手冊、印表機、對講機、疑 似不法所得現金二十一萬六千元等物。

刑事局表示,國際刑警科與泰國皇家警察總署移民總局合作,去年五月二十七日先在泰國曼谷市區,破獲由台籍江姓男子所組成的跨境電信詐騙機房,共逮捕六名臺籍犯嫌。國際刑警科與臺中市豐原、第五警分局共組專案小組,去年八月十日執行遣六人的遣返作業,而檢察官也聲押四人獲准。

警方表示,專案小組分別於今年一月及七月再向上溯源,破獲國內水房及車手集團,逮捕二十八歲賴姓男子為首的詐騙集團四人,查扣八十一張提款卡、手機十二支、筆記型電腦二臺、金融提款卡及現金二十一萬六千元。經檢察官聲押獲准一人;目前正持續清查八十一張人頭帳戶金融卡,追查幕後收購人頭帳戶集團。

跨境開設假公務員電信詐騙機房 台泰聯手國內外逮10成員 21

刑事局表示,以江姓男子為首的電信詐騙集團,以中國人民及歐美地區華人為主要對象,現場查扣有假公安教戰守則、中國地區通緝逮捕令、中國人民基本資料、歐美地區華人基本資料及多筆撥打美加地區的通話記錄,明顯可見詐騙集團,已將詐騙對象轉移至經濟條件較優渥的旅外華人,並利用海外華人尚在適應新環境階段,以涉及案件為由,誘騙被害人登入假中國公安網頁,填輸金融帳戶帳號、密碼,在由國內水房成員將被害人帳戶款項轉出,並由在國內的車手將款項領出。

刑事局表示,近來發現詐騙集團可能獲取移民個資,針對旅居海外華人進行詐騙。已藉此加強與歐美各執法單位合作,針對詐騙旅外華人的電信詐騙集團深入追查,溯源詐騙集團幕後金主。

也呼籲國人,勿心存僥倖,法網恢恢,疏而不漏,各國對電信詐欺犯罪的危害性逐漸重視,彼此攜手打擊的意願亦愈來愈高,也將依組織犯罪防制條例、洗錢防制法及刑法加重詐欺罪嫌等法令加強查緝,嚴懲這類犯罪犯嫌。

跨境開設假公務員電信詐騙機房 台泰聯手國內外逮10成員 23

照片來源:刑事局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專門鎖定賣場高價藍芽耳機 跟監埋伏當場人贓俱獲逮竊嫌

欠稅逾六百萬不繳還脫產 鋼筋工程公司女負責人遭管收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