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涉偷二次 見機車鑰匙沒拔就偷被逮辯跟朋友借的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一個月涉偷二次 見機車鑰匙沒拔就偷被逮辯跟朋友借的

一個月涉偷二次 見機車鑰匙沒拔就偷被逮辯跟朋友借的 9

一個月涉偷二次 見機車鑰匙沒拔就偷被逮辯跟朋友借的 1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警分局員警,接獲機車失竊案,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竊嫌的身影及手法,竟是日前偷竊機車於關渡橋上,遭警方攔截圍捕的55歲李姓慣竊。淡水警分局表示,通報警網攔截圍捕,約案發5小時後,就在轄內聖約翰大學前攔查到騎贓車的李男,身上散發酒氣,但酒測值未超標。全案訊後依竊盜罪嫌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

警方表示,日前上午11時許,55歲李姓男子涉嫌在淡水區大忠街,沿路閒晃後發現洗車場旁,一輛機車鑰匙沒拔,竟動起歪腦筋,趁著沒人注意直接騎走。當洗車場員工要騎車買午餐時,發現機車不見了,趕忙打電話報案。員警獲報後調閱周邊監視器畫面,一眼就認出竊嫌是轄內的李姓慣竊,研判他可能還在淡水、三芝地區活動,於是通報線上警力加強攔查。

警方表示,當天下午4時許,警員林瑾孝、邱德政等,在新北市三芝區台二線大湖路口,發現李男的蹤跡,立即尾隨追緝近6公里。最終,在聖約翰大學前攔獲,李男身上則散發著酒氣,儘管酒測值未超標,但竊盜事實明確,仍被帶回警局偵辦,失竊的機車也在案發後5小時物歸原主。

警方調查,李嫌有多項竊盜及毒品前科,今年6月11日趁被害人鑰匙未拔,將機車騎走。員警獲報後立即發動攔截圍捕,案發1小時後,就在轄內關渡橋上將他攔下並逮捕法辦。不料,賊性不改,日前再次犯案,仍逃不過法網遭逮,兩次竊取機車,他都辯稱是「借」不是偷。

淡水警分局呼籲,車主只要離開車輛,就要確實上鎖謹慎防竊,切記拔取鑰匙並隨身攜帶,對於自身財物也 應做好妥善保管,才不會讓宵小有機可趁。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物流業者兼職地下匯兌 南打選前掃蕩防境外資金穿梭兩岸

涉改裝排氣管囂張響 警聽聲盤查逮二通通緝犯與安毒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