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侶檔跨境運毒 台泰警聯手逮毒鴛鴦查獲二十公K毒 - 匯流新聞網

NEWS

情侶檔跨境運毒 台泰警聯手逮毒鴛鴦查獲二十公K毒

情侶檔跨境運毒 台泰警聯手逮毒鴛鴦查獲二十公K毒 13

情侶檔跨境運毒 台泰警聯手逮毒鴛鴦查獲二十公K毒 1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泰國皇家警察總署長期與刑事警察局,交換跨境運輸毒品案件情資。刑事局表示,近來兩國掌握雙陳鴛鴦檔毒販,涉嫌前往泰國跨境運輸毒品工作,泰國皇家警察總署肅毒總局先行緝獲三十歲陳女,透過情資交換,再逮獲先行返國的五十五歲陳男。除了分別起獲毒品K他命、海洛因,還有鎮暴槍等槍械,全案訊後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懲治走私條例、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等罪嫌,移送臺中地方檢察署並偵查起訴在案。

刑事局表示,偵辦期間發現陳女於泰國運輸毒品,是聽從在臺陳姓前夫指示,前往泰國某地由泰國毒梟交付20公斤毒品K他命後,再載回租屋處,以複寫紙包裝、分裝藏於香燭禮盒包裹內,再透過泰國貨運公司寄送回國內。泰國皇家警察總署肅毒總局獲報,循線在泰國貨運公司攔查毒品包裹,現場發現二箱香燭盒內藏有四百包K他命,總毛重約10.8公斤。

警方表示,貨運公司配合泰國警方退運,陳女回頭領取包裹時當場被逮捕,並在她的出租公寓中,另外查獲分裝完成的364包K他命,總毛重約9.3公斤,以及分裝毒品用的密封袋、橡膠手套、複寫紙、磅秤、犯案手機等物。陳女經泰國法院判處5年有期徒刑併科罰金泰銖65萬元。

情侶檔跨境運毒 台泰警聯手逮毒鴛鴦查獲二十公K毒 17

刑事局表示,專案小組進行溯源追查發現,雙陳鴛鴦毒販於去年10月25日一同入境泰國,陳男為避免遭警方查獲,已於去年10月31日自行返回臺灣。員警歷經數月跟監蒐證後發動搜索、拘提行動,現場緝獲陳姓男子,查扣鎮暴槍二把、子彈二十顆、手機五支、現金新臺幣三十萬元、毒品海洛因三包、安非他命二包、毒咖啡包十五包、電子磅秤等不法贓證物。

刑事警察局呼籲,毒品嚴重影響社會治安、國人身心健康甚鉅,參與製造、運輸、販賣毒品更為刑事重罪,一經查獲恐將面臨終生牢獄,民眾切勿以身試法;另外刑事警察局將持續透過國際合作,加強毒品犯罪查緝,以有效打擊不法。

照片來源:刑事局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momo防曬商品單月銷售增5成  飛利浦與爸爸在家咖啡 bar

騙員警家中要裝潢 62歲男誤信茶葉投資話術險被詐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