騙員警家中要裝潢 62歲男誤信茶葉投資話術險被詐 - 匯流新聞網

NEWS

騙員警家中要裝潢 62歲男誤信茶葉投資話術險被詐

騙員警家中要裝潢 62歲男誤信茶葉投資話術險被詐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一名六十二歲陳姓男子,在交友軟體誤信網友話術,到銀行準備匯款約三十萬元投資茶葉。台北市內湖警分局大湖派出所警員徐梓晏、謝承樺等,日前接獲轄內一家銀行通報,有民眾疑似遭詐騙而準備匯款。員警到場了解時,陳男一 度依詐騙歹徒指示,謊稱匯款是為了支付家中裝潢工程費。所幸,員警細心追問,總算及時攔下陳男匯款阻止了這場騙局。

內湖警分局表示,員警獲報到場了解,原來陳姓男子前些時日,透過交友軟體認識一名網友,對方先於聊天中噓寒問暖,讓男子感受備受呵護,順利取得陳男信任後,便聲稱可以介紹投資茶葉買賣,而且保證絕對會有高額獲利,前期投資約要新臺幣29萬5200元。

警方表示,陳男不疑有他便到銀行準備匯款,但銀行行員察覺有異,認定匯款可能是詐騙行為,於是友善通報轄區大湖派出所,希望警方派員到場協助處理,也及時挽救了陳男的財產損失。

警方表示,透過員警詢問與觀察,這名詐欺網友,除利用話術讓陳男掉入陷阱外,還指示陳男若遇到銀行、員警關切、詢問時,就謊稱匯款是裝潢工程費,企圖規避警方查緝。

內湖警分局提醒,網路交友陷阱多,需更加小心,更應提高警覺並冷靜求證,勿輕易聽信電話端人員指示操作提款機(ATM)、辦理臨櫃匯款或購買點數卡,警方也將持續執行識詐及打詐工作,瓦解詐騙集團,守護市民財產,維護社會治安。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疑放高利貸坑同鄉 四菲女涉組織犯罪條例與重利罪被逮

免費問答對戰遊戲開賽 刑事局結合遊戲業者在line平臺打詐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