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家庭代工變人頭帳戶 警提醒要金融卡就是詐騙 - 匯流新聞網

NEWS

小心家庭代工變人頭帳戶 警提醒要金融卡就是詐騙
  • 字級

小心家庭代工變人頭帳戶 警提醒要金融卡就是詐騙 13

小心家庭代工變人頭帳戶 警提醒要金融卡就是詐騙 1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刑事警察局分析資料,詐欺集團透過臉書刊登「家庭代工」廣告,針對求職者以「需提供個人帳戶買進代工原料」話術詐騙,雖然會依個案另有「提供帳戶可節稅」、「提供帳戶有實名制會有現金補助」等話術變化,但最終都是要騙取帳戶做為詐騙取財的工具。刑事局提醒,不論用任何話術包裝,要求「交出金融卡」並「告知密碼」,有這兩大特徵就是詐騙集團,獲取「人頭帳戶」的標準行為。

刑事局表示,若是用「家庭代工」、「需提供個人帳戶買進代工原料」話術,民眾則更無庸置疑,這就是詐騙集團騙術。民眾求職務必保持冷靜,發現有任何異常情形,請立即撥打110或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避免成為被詐騙集團利用,帳戶被凍結的冤大頭。

刑事局舉例,今年六月上旬,一名有意求職的男子,在臉書看到臨時代工廣告,連繫後對方回復雙方加line討論工作內容。不料,對方突然要求被害男子將個人名下金融卡寄給公司,這樣公司用個人帳戶買進代工原料就可以節稅,而且每一個帳戶都還有新台幣5000元的現金補助。被害人不疑有他,將自己名下六家銀行金融卡,依對方指示以7-11寄貨便,寄至對方指定門市,並在line中告訴對方金融卡密碼。

被害人耐心的在家等待公司買進代工原料,卻於十天後,因自己名下帳戶被全部被警示凍結,才發現自己的金融卡,已經被詐騙集團拿去當人頭帳戶,已經有其他被害人匯入了兩筆共八萬元款項,而且已經被詐騙集團車手,透過被害人的金融卡將贓款全數領出。

小心家庭代工變人頭帳戶 警提醒要金融卡就是詐騙 17

刑事局表示,今年五月下旬,一名女子在臉書家庭代工廣告上留言有意求職,有廠商回復雙方加line討論工作內容。但互加後對方提到需要女子提供名下金融卡,購買代工材料,並強調戶頭內不需要有存款,並假冒某包裝公司名義,傳給女子一張代工協議書照片,聲稱公司之後會再郵寄正本。

被害女子不疑有他,將自己名下一家銀行金融卡,依對方指示以7-11寄貨便,寄至對方指定門市,並在line中告訴對方金融卡密碼。約一週後,女子因帳戶被凍結,才發現自己的金融卡,已經被詐騙集團拿去當人頭帳戶,已經有其他被害人匯入了一筆十萬元的款項,而且已經被詐騙集團車手,透過女子的金融卡將贓款領出。

照片來源:刑事局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藏毒拒檢拔腿狂逃 警鳴槍喝止擒捕機車男

拒檢街頭逃竄警網圍捕 3分鐘逮人機車男竟是傷害通緝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