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買大批模擬槍露餡 27歲男涉貨櫃屋改槍被逮 - 匯流新聞網

NEWS

購買大批模擬槍露餡 27歲男涉貨櫃屋改槍被逮
購買大批模擬槍露餡 27歲男涉貨櫃屋改槍被逮

購買大批模擬槍露餡 27歲男涉貨櫃屋改槍被逮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刑事局破獲一起非法槍彈改造地下兵工廠,在新北市五股區一處貨櫃屋,逮獲涉嫌改造槍枝的27歲朱姓男子,起出改造手槍5枝、子彈110顆、火藥、槍械零組件、銑床、鑽床、砂輪機、研磨機、鑽孔機、切割器具等。刑事局表示,今年清查國內出售模擬槍的高風險商家,與新北市蘆洲警分局組成專案小組,兵分多路進行深訪,掌握情資疑有不法分子,購入大量模擬槍,涉嫌經營地下兵工廠,也才順利破獲朱嫌的改槍工廠。

刑事局表示,為防堵年底大選突發事端,偵查第二大隊員分析,近年涉案人所使用的涉案槍械組態,多屬模擬槍加工改造而成,所使用的子彈也都是市售合法空包彈,後製改造而成,而且性能與制式槍械不分軒輊。於是清查國內出售模擬槍的高風險商家,與新北市蘆洲警分局組成專案小組,兵分多路進行深訪,今年初掌握情資,疑有不法分子購入大量模擬槍,涉嫌經營地下兵工廠,從事非法槍彈改造。

警方表示,經數月的跟監、蒐證,日前由刑事局偵二大隊聯同新北市蘆洲警分局員警,循線在新北市五股區一處貨櫃屋,將涉嫌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的朱姓犯嫌查緝到案,起獲改造手槍、子彈、火藥、槍械零組件、銑床、鑽床、砂輪機、研磨機、鑽孔機、切割器具等。全案訊後依涉嫌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移送檢方偵辦,並深入追查槍枝來源及流向。

購買大批模擬槍露餡 27歲男涉貨櫃屋改槍被逮 11

刑事局表示,不法槍彈引發國內各式重大刑案,嚴重危害社會治安。也呼籲民眾,警力有限民力無窮,如發現住家周遭有不尋常跡象,請勇於指證檢舉,由警方深入追查,切勿息事寧人或正面衝突。

警方除將持續強力檢肅外,並將針對各可疑據點嚴密佈控,並擴大清查槍械來源管道、嚴堵模擬槍械為不法之徒改造成殺傷力的槍枝,以求斷根溯源,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確保社會安寧。

照片來源:刑事局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半夜想摸走鄰居寵物龜 69歲男當場失風警逮人

舞台劇《謝謝大家收看》笑話銜接無死角 三主演員感情深默契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