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冒熱議名人投資廣告激增 臉書啟動綠色通道通報機制堵詐 - 匯流新聞網

NEWS

假冒熱議名人投資廣告激增 臉書啟動綠色通道通報機制堵詐
假冒熱議名人投資廣告激增 臉書啟動綠色通道通報機制堵詐

假冒熱議名人投資廣告激增 臉書啟動綠色通道通報機制堵詐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刑事局分析資料,近期假冒藝人黃子佼、政治名人例如鍾沛君、陳文茜等,進行假投資手法的詐騙。刑事局表示,獲報後立即連繫美商Meta公司(臉書),啟動綠色通道通報機制,迅速完成下架。針對冒用名人名義的假投資粉絲專頁及廣告,統計至今年6月21日,刑事局已移除6658則。

刑事局表示,社會治安為長治久安工作,防堵民眾接觸詐欺犯罪訊息,亦需研擬有效策略,但社群平臺假投資詐欺廣告,經常與時下熱門議題搭配,以吸引民眾點擊,進一步邀請民眾加入line群組推薦投資專案,例如近期假冒黃子佼、鍾沛君、陳文茜等知名人士的案例激增,也立即連繫美商Meta公司(臉書)啟動綠色通道通報機制,迅速完成下架。

刑事局指出,需要特別澄清的是,假投資詐欺廣告,搶搭熱門新聞議題當事人,而打詐國家團隊,要改變詐欺廣告,需經被害人報案,才能蒐集聯繫下架機制。所以,目前轉為鼓勵社群、廣告平臺業者自律,第一時間實質審查廣告內容,落實「證券投資信託及顧問法」規範網路投資廣告採實名制、加強網路平臺業者事前審查和事後下架機制。

刑事局強調,詐欺犯罪戕害被害人財產安全及治安感受度,打詐國家隊需要民間企業一起配合,透過企業善盡社會責任、創造良好企業形象,共同為防堵詐騙訊息。

刑事局呼籲,投資應透過合法管道賺取合理利潤,切勿輕信網路上假名人的推薦資訊,有關臉書平台上的名人粉絲專頁,應辨別是否有「藍勾勾」標記,切勿相信名人分享高額獲利、穩賺不賠、獲利來源不明或獲利率顯然不合理的投資管道。小心求證仍為防詐之不二法門,有任何疑問歡迎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即時查證,以免受騙。

照片來源:刑事局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Garmin推雙旗艦錶款 打造極地勇者印記快閃攝影展

貪方便騎走電動車 警調監視器一路追回家逮涉竊釣魚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