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東涉聯手6房客偽造租約 填北市住新北詐領高額補貼金 - 匯流新聞網

NEWS

房東涉聯手6房客偽造租約 填北市住新北詐領高額補貼金
房東涉聯手6房客偽造租約 填北市住新北詐領高額補貼金

房東涉聯手6房客偽造租約 填北市住新北詐領高額補貼金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刑事警察大隊日前獲報,新北市永和地區有房東涉嫌聯合租客,準備詐領營建署111年推出的「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專案」補助款,函請營建署清查請領補助資料後,掌握房東與6名租客共同涉嫌詐欺、使公務人員登載不實等罪嫌,房屋租賃契約填寫的是台北市中山區,但租客實際租住地卻是新北市永和區,員警循線將7人帶返偵辦。

新北刑大表示,日前會同新北市樹林警分局、國道公路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等,循線前往房東住處及租屋處,查緝並協同新北市消防局、工務局等聯合稽查,查扣偽造房屋租賃契約、手機等證物,並將房東及租客共7人帶返偵辦。

房東涉聯手6房客偽造租約 填北市住新北詐領高額補貼金 11

警方調查,房東與租客,疑見營建署「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專案」,各縣市地區每月補貼金額上限不一,為領取較高額補貼金,共同偽造房屋租賃契約,填載不實的租屋處地址,並以此向營建署詐領補助。訊後將7人依法移送新北地方檢察署偵辦。

新北市警局提醒,以不實租賃契約、登載不實資訊申請補助之行為,已涉犯刑法詐欺等罪。「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專案」將於今年7月再次開辦,警方呼籲民眾,切勿貪圖一時小利、以身試法,不僅領不到補貼金,可能還需面臨刑責,得不償失。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警察節前夕連連查獲槍毒 彰縣長王惠美頒獎慰勉員警

掙脫行人地獄 取締路口不停讓行人大執法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