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護航市長來報告 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譴責侯友宜甩鍋中央 - 匯流新聞網

LIFE

別護航市長來報告 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譴責侯友宜甩鍋中央
別護航市長來報告 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譴責侯友宜甩鍋中央

別護航市長來報告 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譴責侯友宜甩鍋中央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李盛雯/台北報導

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今(12)天共同譴責市長侯友宜,處理幼童餵藥案,態度消極甩鍋中央。同樣也譴責國民黨,6月6日民進黨黨團在大會提出變更議程,要求侯友宜針對幼兒園餵藥事件進行專案報告後,國民黨竟未支持提案,護航侯友宜,不必出席專案報告。

民進黨籍議員鄭宇恩、張維倩、卓冠廷、林秉宥等人,今天連袂公開譴責市長侯友宜,在處理幼童餵藥案態度消極甩鍋中央。議員們也表示,在國民黨護航下,侯友宜不必進議會專案報告,而兩黨協商後,卻由主席裁示於6月13日,僅要求教育局及衛生局局長,進議會進行幼兒園餵藥案一小時的專案報告。

如今事件已演變成全國矚目案件,市長侯友宜顯然無心市政忙著選舉,民進黨黨團再度要求心繫總統大位的侯市長,像個新北市大家長一樣,進議會進行專案報告,向社會大眾說清楚講明白。

民進黨團總召鄭宇恩表示,侯友宜昨天都在雲林快樂包粽子,忙著跑選舉行程拉票,晚上才回新北召開家長說明會,說好的關心與協助,竟是要受害學童家長配合侯友宜的時間,昨(11)晚家長說明會中,黨團議員張維倩、黃淑君、陳乃瑜等人到場聲援,竟遭市府人牆推擠,當場還有人員受傷。

鄭宇恩表示,原以為是意外,事後得知竟是侯友宜動用了35位候用校長、公務員以及便衣警察,加班支援閉門會議,其中8名人員,4男4女的工作是圍成人牆保護侯友宜。不禁要問,市長侯友宜到底在怕什麼?還要讓那麼多人加班保護你?還要阻擋議員人身自由。

新北市國中小的候用校長,是基層教育的菁英,是未來大有可為的教育人才,但未來卻掌握在市長跟教育局長手中,所以只能聽命到現場協助維護秩序,擔任個案輔導員,負責「按捺」所有的受害者家長。在無法抗拒上級指示下,只能無奈成為侯友宜政治前途的人牆,日後如果沒將手上負責的個案「按捺」好,恐將成為市長自保的犧牲品。除強烈譴責侯友宜,也強烈譴責侯市府。

議員陳乃瑜表示,根據 《教保服務人員條例》第33條規定,主管機關新北市教育局在5月15日獲報之後,依法要在2個工作天內,也就是5月17日交給委員會調查處理,請問侯市府有成立委員會調查嗎?調查委員會成員有誰?侯市府是否違法不作為還涉嫌隱匿?5月17日 侯市長您在忙什麼,我們心知肚明,侯市府忽略孩子掩蓋事實真相,你們想要分化什麼掩蓋什麼?請說清楚、講明白。

黨團幹事長卓冠廷表示,同黨議員昨天晚上受到的境遇,明顯教育局長已淪為侯友宜市長的爪牙,候用校長及公務員則淪為侯友宜的禁衛軍,真是前所未見。令人驚訝的是,副市長劉和然面對媒體採訪,代表新北市政府說,市府沒有任何疏失和延遲。他則提出質疑,5月14日三位家長報案後,延遲了22天採檢,這叫沒有疏失嗎?

鄭宇恩表示,呼籲侯友宜主動出席專案報告,呼籲議會重新裁示,要求侯友宜「主動」出席議會專案報告,回應新北市400萬市民的期待。幼兒餵藥案疑點重重,究竟藥從何來?幼兒園為何要餵藥?也呼籲國民黨議員,新北市議會是人民的議會,人民賦予議員權利監督,請不要再護航侯友宜,一起要求市長到議會報告,如果市長不想進議會,不想當市長,請正式辭職,不要讓市政擺爛,市民無人守護。

照片來源:新北市議員民進黨團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疫情後醫療有壓力 吳欣岱盼多管齊下解決長期醫療投資不足

關懷職災勞工及眷屬 園遊會盼傳遞希望與溫暖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