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機房單月狂削2000萬 遇警攻堅跳樓逃竄1男摔斷腿 - 匯流新聞網

NEWS

詐騙機房單月狂削2000萬 遇警攻堅跳樓逃竄1男摔斷腿
詐騙機房單月狂削2000萬 遇警攻堅跳樓逃竄1男摔斷腿

詐騙機房單月狂削2000萬 遇警攻堅跳樓逃竄1男摔斷腿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警分局員警,日前到某社區大樓二樓查緝詐欺機房,沒想到才剛敲門就聽到社區中庭,陸續傳出物體墜地的聲音。淡水警分局表示,屋內5名犯嫌發覺員警在門口,隨即從陽台跳樓逃逸,1名男子還不慎摔斷腳,但5人都未逃過警網。機房內則查扣10台電腦及7台主機、監視器主機及4支鏡頭、4本銀行存簿、4張金融卡、多顆冒用印信、13支手機、毒品殘渣袋及2支管制刀械,甚至還有數張「假投資」詐騙的教戰守則等。

淡水警方表示,查緝員警聽到有人跳樓,連忙趕到社區中庭,就發現2名男子跌坐在地上,員警開口就問 「為什麼?一敲門就從二樓跳下來!」。原來淡水警分局日前接獲友善通報網情資,轄內新市二路某社區大樓,疑藏匿了一處詐騙機房,經多日蒐證,員警當天荷槍實彈循線前往查緝,沒想到屋內5名犯嫌,一聽到員警敲門,就陸續從陽台跳樓企圖逃逸。

淡水警分局表示,轄區水碓派出所於前天下午2時許,接獲友善通報情資,指稱轄內新市二路某社區的住戶出入複雜,近日搬運多部電腦設備進屋,員警研判疑似為詐騙機房,於是調派警力前往查緝。但就員警在管理室訪查時,突然發現多名男子從陽台跳下,立即呼叫警網支援,也在社區中庭發現了29歲鄭姓男子及28歲廖姓男子跌坐在地上,其中廖男跳下來時不慎摔斷右腳,其他逃逸的3名男子也先後遭支援警力攔獲。

詐騙機房單月狂削2000萬 遇警攻堅跳樓逃竄1男摔斷腿 11

警方調查,25歲簡姓主嫌涉夥同30歲孫男、29歲鄭男、28歲廖男及18歲張男等,共組詐騙集團,藏匿在淡水新市鎮住戶稀少的新建案內,以「假投資」詐騙方式經營機房。當天,簡男等人聽到員警敲門,立即利用鐵槌將手機及電腦硬碟搗毀滅證,再從二樓陽台跳窗企圖逃逸。5人先後落網,訊後依詐欺、洗錢防制法、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及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等罪嫌,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並建請羈押,也將持續溯源追緝幕後首腦及共犯。

警方表示,員警搜索屋內時,赫然發現詐騙「教戰手則」,簡嫌等人利用通訊軟體跟被害人攀談交友,再利用人性貪婪的弱點,以「假投資」詐騙手法騙取錢財。初步清查,至少有10名被害人報案紀錄,詐騙金額高達新台幣2700萬餘元。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抽中240萬元股票要繳155萬稅  警埋伏逮面交詐欺車手

據點宛如補習班 警破黑幫堂口涉暴力討債逮20餘青少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