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老派日曆搶先曝光 攜手補教名師呂捷走過台灣400年 - 匯流新聞網

LIFE

2024老派日曆搶先曝光 攜手補教名師呂捷走過台灣400年
2024老派日曆搶先曝光 攜手補教名師呂捷走過台灣400年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李盛雯/台北報導

老派日曆即將邁入第6年,獨有的老報紙元素還能玩出什麼新創意?2024以台灣400年為主題,將攜手歷史補教名師「呂捷」,走訪寶島台灣一路以來的發展歷程。2024老派日曆將和呂捷老師一起,每天一個歷史故事陪伴你我。老派日曆即將在9月上線募資平台,請持續關注報時光,跟我們一起出發。

台灣這片土地,數百年來吸引許多人到訪,不同時代所累積的人文歷史,也漸漸形塑成現今豐富多樣的社會。2024老派日曆,以「台灣400年開發軌跡」作為切入點,例如就能跟著歷史補教名師「呂捷」,來到雲林北港朝天宮,看看當時發生甚麼事?

老派日曆呂捷說,這個男人太狠了,他是連海賊王鄭芝龍,看到都要叫聲大哥的人「顏思齊」。到了北港你會看到,圓環中央有個「顏思齊登陸紀念碑」,相傳顏思齊在此建立了十個營寨,經營他的海商集團。雖然據學者考據,當年的魍港應該指的是嘉義的布袋,但北港開發甚早是個不爭的事實。尤其是台灣五大媽祖廟之一的朝天宮,每日香客絡繹不絕,已有三百年的歷史。

老派日曆呂捷也這樣說,有台北、台南、台東等,那有台西嗎?有的,它就是雲林靠海的一個小鎮。在這裡要特別一提當地的大姓「丁」,台西丁氏的是阿拉伯人的後代。在十五世紀地理大發現以前,來到元朝的商人,以阿拉伯人為主。而元帝國的泉州是當時的世界第一大港,很多阿拉伯商人來這裡做生意。日久他鄉變故鄉,很多阿拉伯人就在泉州定居了下來。後來在清領前期移民潮中來到了台西,落地生根且枝繁葉茂。

就讓老派旅行社x呂捷導遊,帶你「離家吃走」,後續還會釋出更多精彩企劃,準時出發環島。

照片來源:報時光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網路自學種植技術 警破獲住宅大麻園查扣112株

盼不再以西方國家論述為主 大流行公約應納入公平與包容原則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