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除行人地獄污名 時代力量籲努力提升車輛行車安全配備 - 匯流新聞網

NEWS

破除行人地獄污名 時代力量籲努力提升車輛行車安全配備
  • 字級
破除行人地獄污名 時代力量籲努力提升車輛行車安全配備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李盛雯/台北報導

昨(8)天,台南地區發生一對母子行經斑馬線,不幸遭後方左轉車輛撞擊,造成一死一傷憾事。時代力量政黨今(9)天也呼籲,肇事駕駛未注意行穿線上的行人,當然是最直接的原因。但除了駕照制度、道路設計改革及加強駕駛觀念教育,提升車輛行車安全配備,也是值得努力的方向。

時代力量表示,以自動緊急煞車系統(Autonomous Emergency Braking,AEB)為例,透過雷達、鏡頭等感應器,偵測前方目標,並利用控制器計算危險程度,當與前車、行人、建築、山壁距離過近時,系統就會發出提醒,甚至主動介入煞停。

時代力量黨部也早在 2019 年就提出修法倡議,應將 AEB 列為車輛標配。當時交通部的回應是「在國際相關法規成熟時,會儘速導入,目標在 2022 年之前討論出共識」。

時代力量指出,4 年過去了,AEB列為車輛標配已是國際主流趨勢,想要問問交通部的共識,到底討論的如何?有沒有任何進度,可以跟社會大眾說明?想問問,到底還要等多少年,交通部對於車安標配的水準,才能追上國際?難道要像ESC 電子式車身動態穩定系統一樣,在歐盟納入標配6年後的2018年,才姍姍來遲列為新車標配?

照片來源:翻攝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傳美國將軍援台灣 立委鄭麗文籲應重視國人對和平的期待

《CNEWS匯流新聞網》聲明:捍衛消費者權益 絕不屈服信義房屋財團壓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