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美國將軍援台灣 立委鄭麗文籲應重視國人對和平的期待 - 匯流新聞網

NEWS

傳美國將軍援台灣 立委鄭麗文籲應重視國人對和平的期待
傳美國將軍援台灣 立委鄭麗文籲應重視國人對和平的期待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李盛雯/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今(9)天在臉書貼文批評民進黨政府官員,只會喊口號。她表示,近期傳出美國計畫比照烏克蘭模式,透過所謂的總統撥款權PDA,無償提供台灣5億美元軍備。而行政院長陳建仁,居然連援助軍備具體內容都不清楚,就背出民進黨(DPP)的經典口號「備戰才能止戰,能戰才能避戰」?

鄭麗文貼文內容表示,別忘了總價近新台幣190億元的大撒幣軍購,到現在都拿不到貨,美方嚴重跳票!現在所謂的5億美元軍購,難不成是幫美國清倉銷庫存?而蔡政府不嚴正追討我國的權益,閣揆卻一副「謝主隆恩」的態度,民進黨(DPP)就是這樣捍衛台灣尊嚴及全民人身安全?讓我國軍事陷入完全被動的狀態。

她指出,針對美國將軍援我國,國防部長邱國正回應:「人家怎麼看我們台灣,有沒有比照烏克蘭,這些都不重要,自己要把中華民國的領土守護好」,但國防部提出的「志願士兵不適服原因分析及策進作法書面報告」顯示:國軍志願役雖達16萬人,仍與目前國防部「募兵制」計畫所訂的目標還有差距。而部分戰鬥部隊軍官、士官或士兵編制現比不及8成。

另外,2022年志願士兵不適服人數共計4066人,也創下近年新高。未服滿現役最少年限就提前退伍人數眾多,近5年招募入營的士兵,平均有2成寧願賠錢退伍。她強調,現在士兵人數不足,軍中退伍人數眾多,再加上少子化兵源不足,且大批軍購武器交貨延宕,若發生台海危機,真能守護我國領土嗎?難道靠口號就能保台?

貼文內容還表示,喜瑞都移民事業公司台北辦公室經理朱樹櫻,接受BBC採訪時透露:「過去兩年疫情下台灣人難以出國,各地移民局也停擺,整個移民產業都很慘淡,公司業務掉了三分之二,今年這一波台海危機,讓我們有反轉的機會,到2023年都不用擔心。

台灣兩岸及國際外交關係動盪,讓對時局心理不安的國人外移,每次怎麼保護台灣,蔡政府都說台灣有矽盾,有人關心過台灣人要不要炸掉台積電嗎?難道2300多萬條人的意見,對民進黨來說無關緊要?

照片來源:翻攝鄭麗文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連續4年死傷破萬人 立委邱臣遠批政府對大型車事故束手無策

《CNEWS匯流新聞網》聲明:捍衛消費者權益 絕不屈服信義房屋財團壓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