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運開幕音樂饗宴 國際大提琴家演奏四月望雨致敬鄧雨賢 - 匯流新聞網

LIFE

全中運開幕音樂饗宴 國際大提琴家演奏四月望雨致敬鄧雨賢
全中運開幕音樂饗宴 國際大提琴家演奏四月望雨致敬鄧雨賢

全中運開幕音樂饗宴 國際大提琴家演奏四月望雨致敬鄧雨賢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全中運開幕典禮將於明(22)天正式登場,新竹縣政府為打造開幕多元文化融合音樂響宴,由白象音造劉子齊擔任音樂總監,將「台灣歌謠之父」鄧雨賢作品四月望雨重新演繹,再邀請了西班牙首席大提琴家Arturo Costa柯源盛,共同演奏這部音樂作品。縣府表示,透過大提琴的低語吟唱,滿懷感恩的樂聲,希望所有人都能感受屬於這片土地的動人故事,也帶領觀眾看到台灣的細膩內斂與優雅。

縣府指出,這次全中運開幕典禮開場,將演出四月望雨組曲,由大提琴家Arturo柯源盛等音樂家共同演奏,這是由鄧雨賢音樂文化協會授權,透過白象音造音樂總監劉子齊改編,重新創作經典的四月望雨,也創造出富有當代感的聽覺饗宴,透過山形布景的全景畫面,將新竹縣壯闊的自然風景、人文美學,利用沉浸式投影動畫,傳遞新竹縣豐沛壯闊且美麗悠揚的常民文化。

縣府表示,來自西班牙的大提琴演奏家Arturo柯源盛,畢業於英國倫敦皇家音樂學院獲榮譽碩士學位。曾任西班牙國家交響樂團、英國廣播公司交響樂團等國際樂團,於歐洲多地巡迴演出。柯源盛在21歲時,即受聘為哥多華交響樂團大提琴首席,成為當時西班牙國內最年輕的職業演奏家,並經常獲邀與法國、歐洲、臺灣各大樂團合作。

總導演張逸軍說,感謝鄧雨賢音樂文化協會的音樂總監華姵老師,帶來這麼動人的弦律與演奏,也謝謝劉子齊老師攜手在地管樂團、弦樂團、合唱團,為開幕撰寫一曲又一曲動人的音樂,還有來自西班牙的柯源盛,以及兩廳院駐館青年藝術家柯昭銘,以音樂表達他們對臺灣這片土地與音樂的熱愛。

照片來源:新竹縣府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男扮女裝公然露鳥 警以車追人逮25歲男辯壓力大

台南市落實照顧長者承諾 黃偉哲宣佈7月起開辦老人健保費補助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