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款35萬元救子 7旬婦險被假綁架老梗騙財 - 匯流新聞網

NEWS

匯款35萬元救子 7旬婦險被假綁架老梗騙財
  • 字級
匯款35萬元救子 7旬婦險被假綁架老梗騙財

匯款35萬元救子 7旬婦險被假綁架老梗騙財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雲林縣斗南警分局斗南派出所員警,日前接獲斗南郵局通報,疑有1名7旬婦人遇到以假綁架手法的詐騙集團。斗南警分局表示,派出所副所長吳宏慶、警員鄭文益、羅逸群及林冠宇等人,獲報到現場調查,發現鐘姓老婦人接到一通電話,對方聲稱兒子因為欠錢,已遭地下錢莊拘禁,如果不匯款35萬元到指定帳戶,就不會放走老婦人兒子,所以婦人驚慌失措下,跑到郵局準備匯款。在員警解釋下,這才發現只是一場騙局。

斗南警方表示,婦人到郵局準備匯款,而且手機也還持續與歹徒通話,但婦人卻偷偷塞了一張小紙條給行員,上面寫著自己遭人以電話挾持。行員看見後立即連絡轄區派出所協助。員警到場後,了解來龍去脈,立即研判鐘姓婦人應該是遭到詐騙了,同時也主動連繫鐘婦兒子,當場確認鐘子沒有被遭拘禁,人平安無事,婦人這才鬆了一口氣。

警方表示,除了婦人機警求助,行員與員警配合防詐,才保住了婦人的辛苦血汗錢。現場員警也協助鐘婦製作了165詐騙系統檢舉筆錄,並現場宣導各種詐騙手法,也提醒婦人,詐騙手法日益多元化,日常生活中需要更謹慎小心。

斗南警分局長温基興表示,詐騙集團為了要騙取民眾財物而花招百出,民眾如接到陌生人電話,在自身財物要交付之前,請務必保持冷靜想一想,並且做再次的查證,不要輕易落入詐騙集團的話術,而輕易將辛苦賺來的財產拱手送人。如有任何問題,請立即撥打110或165反詐騙電話諮詢。

照片來源: 雲林縣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世界地球日起跑 三星回收舊手機推動海洋保育

過濾上百支路口監視器影像 毆打導演圤智雨犯嫌落網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