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罰款近15萬元查封車輛 3個月後辦分期盼賣烤地瓜翻轉人生 - 匯流新聞網

NEWS

欠罰款近15萬元查封車輛 3個月後辦分期盼賣烤地瓜翻轉人生
欠罰款近15萬元查封車輛 3個月後辦分期盼賣烤地瓜翻轉人生

欠罰款近15萬元查封車輛 3個月後辦分期盼賣烤地瓜翻轉人生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1名29歲李姓男子,2020年間疑吸毒後開車被攔查,挨罰12萬元。加上駕照吊扣期間駕駛小型車、闖紅燈及違規停車、滯納多筆汽機車燃料使用費、逾期未繳納機車燃料使用費、勞保費等,約欠稅近15萬元,陸續被移送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強制執行。去年12月21日執行官在新北市中和區,查封李男名下轎車拖回保管。3月後,李男到新北分署要求分期清償,書記官審酌他的經濟狀況,同意先行繳納1萬元,剩餘約14萬元分28期,每期繳納5000元。

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強力執行滯欠酒(毒)駕罰鍰案件專案,住在新北市蘆洲區的李姓男子,2020年8月3日深夜11時15分,疑吸食毒品後開車外出,行經台北市忠孝東路3段一帶被警察查獲,被裁罰新台幣12萬元。雖然他曾提起行政訴訟,但遭行政法院判決駁回確定,裁罰金額則於2021年10月間移送新北分署執行。

新北分署表示,李男另外因駕照吊扣期間駕駛小型車、闖紅燈及違規停車等,共遭裁罰2萬500元。又因滯納多筆汽機車燃料使用費5700元及逾期未繳納機車燃料使用費遭裁罰300元,也欠繳勞保費約2000元,經陸續移送新北分署執行,總移送金額將近15萬元。2度扣押銀行存款無著,3度到租屋處現場執行,也都未遇到過李姓男子。

新北分署表示,執行人員於去年12月21日上午接獲新北市交通局通報,前往中和區路邊收費停車格,查封李男名下的車輛,而且拖回保管。雖然隔天,李男曾來電表示,想要回車上取回個人證件,但書記官多次以電話詢問,準備如何處理欠款,李男卻都未予理會。

直到3個月後,李男在今年3月23日,突然到新北分署找書記官辦理分期繳納。他表示,自己的人生一直不順遂,17歲時父親中風,無法工作,為了負擔家計,不得已中斷高中學業,出社會工作賺錢養家。車輛被查封後,適逢祖母過世,支付了將近20萬元喪葬費,也因為用盡積蓄,才無法處理欠款取回車輛。

李男還說,目前在社群軟體IG上廣告販賣烤地瓜,自己負責採購優質地瓜,再交給姨媽幫忙烘烤後冷凍販售,月收入約2萬多元,扣除房租及車貸後也所剩無幾,因為被查封的車輛,悠關送貨、載貨等工作,也能增加營收,所以需要將車輛贖回。

新北分署表示,李男目前就讀某高中成人進修班,每天下午都要上課。今年畢業後打算繼續就讀大學進修班,所以希望能辦理分期繳納取回車輛。書記官審酌他的經濟狀況後,同意先行繳納1萬元,剩餘約14萬元分28期,每期繳納5000元。隨後李男另外支付將近2萬元的移置及保管費後,順利取回車輛。

照片來源: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假檢警騙電費未繳要保證金36萬 真警埋伏圍堵逮19歲車手

為了自清刮車內白粉給警驗 44歲男破功還查獲餅乾罐藏吸食器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