囂張車手 詐騙匯入260萬元擬臨櫃全提領被逮 - 匯流新聞網

NEWS

囂張車手 詐騙匯入260萬元擬臨櫃全提領被逮
囂張車手 詐騙匯入260萬元擬臨櫃全提領被逮

囂張車手 詐騙匯入260萬元擬臨櫃全提領被逮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1名郭姓詐欺車手兼人頭帳戶,到銀行臨櫃提領現金260萬元。台北市信義警分局表示,銀行行員發現,郭男帳戶短期內疑有多筆鉅額款項異常進出,而且當天他要提領的款項,二小時前才由1名傅姓男子匯入,懷疑可能是詐騙集團。員警獲報到場調查,郭男一度辯稱經營工程行,為了給付員工薪資才會向友人借錢,但員警深入調查,260萬元根本是假投資手法騙來的贓款。

信義警分局表示,轄區五分埔派出所日前下午4時左右,接獲轄內某銀行通報,指稱1名男子臨櫃提領現金260萬元,但因所擁有的帳戶,短時間內已有多筆大量金額進出,金流明顯有異,懷疑帳戶為人頭帳戶,男子則是詐欺車手。派出所所長陳志榮獲報後,隨即與巡邏警員蘇俊安及楊禮匡等,趕往現場了解調查。

警方表示,員警到場後,郭姓男子自稱為工程行老闆,而帳戶內的金流,是因為需要資金周轉而向人借貸來的,提款也是為了支付員工薪資而已。但員警深入查證,郭男的帳戶早已遭165專線系統通報有詐騙紀錄,再透過銀行積極協助,迅速聯繫上最後一筆款項的傅姓匯入者,竟發現260萬元竟全是詐騙贓款。

警方表示,原來傅姓被害人,透過通訊軟體結識了1名網友,在對方鼓吹可以代操作投資獲利的引誘下,當天下午2時許依指示匯款了新台幣260萬元,至對方所提供的銀行帳戶內。員警調查時,竟也在郭男手機內,發現詐騙集團的教戰手冊,教授郭男如何規避警方詢問的應對用語,全案訊後除依詐欺罪移送偵辦,同時查扣260萬元贓款,發還給傅姓被害人。

警方調查,郭男經營生意失敗後,疑因缺錢花用,除了將帳戶賣給詐欺集團使用,自己也沈淪成了提款車手,每次成功完成任務,就能分紅3到5%。被逮前一週,就曾成功提領贓款400萬元,順利拿到約20萬元獎金。

信義警分局表示,詐諞集團常以話術,誆稱能透過股票、虛擬貨幣即基金投資等方式,保證短時間大量獲利,並透過小額出金方式,誘騙被害人進一步投入大筆資金。世上沒有百分百保證獲利的投資,切勿相信來路不明的投資資訊,以防辛苦積蓄成為詐騙集團揮霍的資本。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發送詐欺簡訊 警扣二類電信疑不法所得逾600萬元

咖啡包印海賊王 兩人相互掩護過濾身分販毒被逮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