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送詐欺簡訊 警扣二類電信疑不法所得逾600萬元 - 匯流新聞網

NEWS

發送詐欺簡訊 警扣二類電信疑不法所得逾600萬元
發送詐欺簡訊 警扣二類電信疑不法所得逾600萬元

發送詐欺簡訊 警扣二類電信疑不法所得逾600萬元 17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刑事局偵破國內某家二類電信公司,涉嫌於前年12月至去年2月間,協助詐騙集團發送了上千萬則詐財簡訊,內容為假投資的詐財手法,經統計165專線資料,至少有數名被害人,財損金額逾千萬餘元。刑事局表示,經營二類電信公司的蔡姓負責人,涉嫌以高於市價1.8倍的價格,幫詐騙集團發送簡訊,上門查緝時,也當場查獲疑似犯罪所得新台幣600萬餘元、犯案手機等。

刑事局表示,偵辦二類電信公司涉嫌協助詐欺集團發送簡訊案,在今年1月、2月間分別循線於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高雄市等地,查獲包括56歲公司蔡姓負責人在內的21名犯嫌。查獲疑似犯罪所得600萬餘元、犯案手機等物。初步估計,詐欺集團因簡訊得手金額可能達6000萬餘元。

發送詐欺簡訊 警扣二類電信疑不法所得逾600萬元 19

刑事局表示,詐騙集團透過二類電信公司,傳送假投資簡訊給被害人,簡訊內容中提供假投顧老師或助理的line好友連結,等被害人加為好友後,遊說加入假網站或APP投資並保證獲利。初期出金分潤都正常,但卻是要誘使被害人投入更多資金,最後準備領回本金時,就會屢遭刁難,這時投資民眾才驚覺被騙了。

警方表示,也清查出,去年7月間,詐欺集團結合政府防疫補貼政策,透過查獲的二類電信公司,就發出了上萬則詐騙簡訊給民眾,藉此騙取個資、信用卡資料及網路銀行帳密等。警方發動二波搜索行動後,訊後依違反詐欺罪及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等罪嫌,將所有人移送桃園地方檢察署偵辦,蔡姓負責人遭地檢署向法院聲請羈押,其餘犯嫌則以3至5萬元不等金額交保。

發送詐欺簡訊 警扣二類電信疑不法所得逾600萬元 21

警方表示,為了徹底溯源剷除協助詐騙集團發送簡訊的二類電信公司,將函請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針對疑涉不法的二類電信公司,進行相關行政裁處,保障民眾生命及財產之安全。

刑事局表示,詐騙集團近期常以「漲停飆股」或配合時事議題發送詐騙簡訊,吸引不特定民眾,也呼籲民眾切勿輕信「網友」話術,並慎選合法投資管道,投資一定有風險,沒有穩賺不賠,有任何疑問請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

發送詐欺簡訊 警扣二類電信疑不法所得逾600萬元 23

照片來源:刑事局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咖啡包印海賊王 兩人相互掩護過濾身分販毒被逮

世界棒球經典賽唯一指定健身品牌 World Gym號召球迷應援中華隊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