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搜救隊抵達土耳其投入救援 災後50小時救出受困女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台灣搜救隊抵達土耳其投入救援 災後50小時救出受困女
台灣搜救隊抵達土耳其投入救援 災後50小時救出受困女

台灣搜救隊抵達土耳其投入救援 災後50小時救出受困女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台灣搜救隊於土耳其阿德亞曼(Adiyaman)進行搜救,消防署表示,搜救隊員配合土耳其當地城市救援隊(SAK-1)及當地醫療隊伍,於當地時間下午3時40分,透過生命探測器在倒塌建築下,聽到微弱聲音,發現是1名受困女子,台灣隊員隨即提供救援的裝備器材,協助SAK-1隊伍進行救援,台灣搜救隊人員及隨隊醫師,也投入搶救作業,持續監測受困者身體狀況。

消防署表示,由於受困者肢體遭嚴重緊壓,現場作業空間狹小,受困狀況複雜,搜救人員利用破壞器材協助女子脫困,受困者在救援過程中,一度失去生命徵象。醫療團隊更是發揮準確的醫療技術,提供輸液給藥、插管治療,於現場與當地醫療隊伍,在現地執行困難度極高的截肢手術。

在團隊的努力下,受困者於晚間8時40分救出,並在救出受困者後,立即進行CPR及電擊等急救措施,成功幫助受困者恢復生命徵象,並於當地時晚間9時20分,送達阿德亞曼培訓及研究醫院。

消防署表示,在災後50個小時後,能成功救出受困者,也是振奮人心的消息。台灣搜救隊除了展現出訓練精良的救援能力,高超的災區醫療救治技術外,更加發揮與其他團隊搭配合作的能力,充分表現出Taiwan Can Helping。

照片來源:翻攝消防署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疑隨機擄童 12歲學童放學返家險被強行帶走

避免鄰居噪音干擾 專家建議這樣挑房子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