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大門反鎖屋內有賊 45歲男爬窗搗破遮雨棚想逃被逮 - 匯流新聞網

NEWS

回家大門反鎖屋內有賊 45歲男爬窗搗破遮雨棚想逃被逮
回家大門反鎖屋內有賊 45歲男爬窗搗破遮雨棚想逃被逮

回家大門反鎖屋內有賊 45歲男爬窗搗破遮雨棚想逃被逮 1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1名45歲謝姓男子,涉嫌於春年年假期間,在新北市汐止區汐平路二段一處社區內,企圖闖空門行竊。不料屋主返家,發現大門被反鎖,懷疑屋內有賊,連忙報警求助。轄區汐止警分局員警獲報到場破門,當場逮獲正破壞後陽台遮雨遮,準備逃離的謝姓男子,也在他身上起出內褲、化妝品、電話卡、蘋果藍芽耳機、電熱眼罩、美金、韓元、新台幣等贓物。訊後,依加重竊盜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

汐止警分局表示,轄區長安派出所員警,日前凌晨2時許接獲轄內汐平路二段一處社區住戶報案,52歲麥姓女住戶指稱,自已返家後發現大門竟從屋內反鎖,而且無法用鑰匙開啟,懷疑屋內有賊。員警趕抵現場後於門口觀察,發現屋內真的有不明人士,透過門上貓眼向外查看。在屋主同意後,也決定聯繫消防隊到場破門後再入內查看。

回家大門反鎖屋內有賊 45歲男爬窗搗破遮雨棚想逃被逮 15

警方表示,消防人員以破壞工具破門後,員警陪著屋主進屋搜查,發現1名男子正在破壞後陽台遮雨棚,而且已經半身爬出雨遮準備逃離,員警見狀立刻上前阻止,過程中犯嫌仍持續想逃離與警方僵持,在員警不斷勸說下,最後將男子自窗外拉回陽台並當場上銬逮捕。

警方表示,清查身分後,員警由45歲謝姓男子身上,起獲疑似行竊得手的物品,包括內褲4件、化妝品1個、中華電信電話卡1張、遠傳SIM卡1張、統一超商商品卡面額500元2張、蘋果藍芽耳機2副、單顆藍芽耳機1顆、充電線2條、電熱眼罩1組、美金2元、韓元98000元、新台幣195元、美金圖樣錢包1個等。另外,也查扣疑似犯罪工具,包括老虎鉗、剪刀等。

回家大門反鎖屋內有賊 45歲男爬窗搗破遮雨棚想逃被逮 17

警方調查,住戶疑似因將屋內窗戶開啟通風未關緊,謝嫌認為有機可趁,於是鑽過窗戶入內行竊,不料屋主及時返家被逮。汐止警分局長安派出所所長程冠綸呼籲,假日期間如需出遠門,請確認居家防盜措施及上鎖,或裝設監視錄影設備,警方亦會加強各社區巡邏,以免宵小入侵住宅。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臨檢摩鐵查獲毒品 意外破獲偽造外籍居留證3人集團

立體停車場交易毒品 北市警南下雲林查獲逾2000咖啡包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