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新竹豪宅王出爐 冠軍在關埔重劃區單坪65.7萬 - 匯流新聞網

LIFE

2022年新竹豪宅王出爐 冠軍在關埔重劃區單坪65.7萬
2022年新竹豪宅王出爐 冠軍在關埔重劃區單坪65.7萬

2022年新竹豪宅王出爐 冠軍在關埔重劃區單坪65.7萬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台灣房屋調查,據109年度綜所稅資料,新竹縣竹北市平均所得高達149.5萬元,穩坐全台最富寶座,這也讓竹北成為新興天龍國。台灣房屋統計實價登錄,2022年新竹總價逾4000萬以上成屋交易中,關埔重劃區重返新竹地區的豪宅一哥寶座。過去大新竹豪宅排行榜,有一段時間,都以竹北高鐵重劃區、知名建設半畝塘若山系列為首,但2022年則由關埔的新面孔「喬立悅容」,以最高每坪65.7萬元,奪得大新竹地區最高單價豪宅一哥頭銜。

台灣房屋表示, 2022年新竹房價的第二、三名,則都位於高鐵特區內。第二名由若山系列建案三大社區包辦,分別是「若山NO.2若合山」與「若山NO.3若蒔山」並列第二,以及「岱嵐iLAND」居三,各以單坪最高交易64.7萬元、64.7萬元、62.8萬元入榜。高鐵特區內的「水容」與關埔重劃區內的「富宇君鼎」,最高單價皆是61.7萬元,同為第四名。關埔重劃區「喬立有容」、竹北縣治二期「太睿吉祥」,則以每坪60.6萬元並列第五強。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協理江怡慧表示,以自然特色建築打響名號的若山系列建案,一直是新竹豪宅的天花板價,2022年由新面孔「喬立悅容」以直逼台北市每坪近66萬元的單價超車,而新竹地區最高單前五強豪宅,共有八大社區進榜,最高單價都站上6字頭的實力,足見大新竹的豪宅競爭力,以及科技新貴買盤的可觀財力。

江怡慧說,新竹地區豪宅聚落以竹北高鐵特區、關埔重劃區為主,兩地表現難分軒輊,可說是無可匹敵的豪宅兩強。一來是這些進榜的社區,位處無可取代的黃金地段;二來周邊又有景觀、綠意公園、明星學區等加分條件;同時還有知名建商的品牌助攻,所以就連低樓層的戶別,房價表現亦毫不遜色。

台灣房屋新竹園區關埔直營門市店長甘坤鑫指出,科技人重視生活環境與品質,更喜好新興重劃區的低密度生活,因此規劃有致的關埔重劃區,以及整座城市幾乎都是新開發的竹北市,挾著景觀、公園綠地、運動中心、廣大腹地以及美食商圈等特色,成為科技人的居住新聚落;加上兩地具交通優勢,因而受到各地買盤的青睞,奠定大新竹地區豪宅雙強並立的格局。

照片來源:台灣房屋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打工代領1次2000元 員警上門才知淪為取簿手兩人被逮

年節賞預售屋眉角多 新北地政局授10招保權益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