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終紓困 北市警員轉介社福團體援助單親3寶媽 - 匯流新聞網

NEWS

年終紓困 北市警員轉介社福團體援助單親3寶媽
年終紓困 北市警員轉介社福團體援助單親3寶媽

年終紓困 北市警員轉介社福團體援助單親3寶媽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台北市大安警分局臥龍街派出所警員洪豪君,今年1月初在勤區訪查時,發現50歲覃姓婦人,離婚6年租屋居住,獨自撫養3名分別就讀大學、國中、國小的兒子,但20歲長子於去年11月6日發生重大車禍嚴重受傷,住院期間需專人照護而無法工作,累積醫藥費已達新台幣3、40萬元,迄今未康復。大安警分局表示,洪姓警員發現覃家生活陷入困境,立即協助聯繫慈善團體,提供物資及紓困救助,希望能減輕婦人肩上的重擔。

警方表示,警員洪豪君配合大安區公所社會課,協助了解覃姓婦人的生活狀況,發現婦人為中國籍配偶,已離婚6年,目前租屋居住,獨自撫養3名子女。婦人原在北市信義區公所擔任臨時清潔人員,以維持生計。但去年11月間,就讀大學的長子,竟發生重大車禍受傷,由於住院期間需專人照護,婦人也無法工作,已累積醫藥費達3、40萬元,長子迄今仍未康復。

警方了解,覃姓婦人無法工作下,雖按月領有大安區公所核發的低收入戶補助約2萬2910元,但仍入不敷出而且銀行內根本沒有存款,所以生活陷入困頓。洪姓警員知道後,立即協助轉介法鼓山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申請救助,暫時渡過生活難關。另外,也聯繫佛光山泰山禪淨中心如慶法師,提供一批物資在農曆年前送到婦人家中,希望能暫時穩定覃家的生活。

大安警分局表示,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以「治安平穩、交通順暢、民眾安心」作為工作三大主軸,將會持續深入地方,發掘貧困家庭,給予及時關懷救助,致力打造平安喜樂的氛圍,將這份溫暖傳遞到社會上,每位需要幫助的人手上。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數位轉型 獲選全球智慧醫院前三強

捐款200萬元援助8社福團體 World Gym年終歲末公益送祝福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