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數位轉型 獲選全球智慧醫院前三強 - 匯流新聞網

LIFE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數位轉型 獲選全球智慧醫院前三強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數位轉型 獲選全球智慧醫院前三強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數位轉型 獲選全球智慧醫院前三強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李盛雯/台北報導

美國醫療資訊暨管理系統協會(簡稱為HIMSS),是全球醫療機構智慧醫療的高品質指標。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院長周德陽表示,醫院團隊幾經努力,今年在美國HIMSS「數位健康指標」評鑑中成績優異,獲選為全球智慧醫院的前三強,智慧醫療臨床成果廣受國際評審讚譽。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指出,HIMSS是全球數位健康策略的重量級諮詢機構,向來以高標評鑑醫療機構的數位健康轉型著名,頂尖醫學中心如梅約診所、德州大學安德森癌症中心、克里夫蘭診所、史丹福健康照護中心等,都是美國HIMSS的醫界組織會員。

美國HIMSS以四大構面的改革力,受理評鑑世界各醫院的「數位健康指標」,包括「資訊交互運作能力」檢視醫院即時數據無縫銜接健康系統。「人本掌握的健康照護」檢視醫院以人為本,運用數據成果建構個人化的健康創新照護。「預測性分析力」檢視醫院能轉化資料為知識,依此建立個人化醫療、預測風險,獲得最佳照護結果,積極優化群體健康成果。「治理和從業人員」確保醫療隱私、安全、管理和責任,成為永續發展、高績效的數位醫療保健系統。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院長周德陽說,中國附醫主要是以三大智慧醫療平台的臨床成果改善亮點,受到國際評審的高分認證獎勵,分別是全方位打擊院內感染的智能抗菌系統「智抗菌i.A.M.S平台」、遠距心肌梗塞AI輔助診斷系統「中台灣救心網」,以及視覺化數據掌握呼吸密碼的「智慧整合拯救急性呼吸窘迫症」。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數位轉型 獲選全球智慧醫院前三強 11

周德陽以智抗菌i.A.M.S平台為例,分析數據顯示透過智抗菌平台的介入,金黃色葡萄球菌感染的存活率提升11.7%,克雷伯氏菌感染的存活率提升23.7%。至於抗生素開立幾近錯誤的比率,從12.1%快速減到0%,明顯大大幫助醫師更快找出對象、正確用藥,並提供精準藥物輔助決策,有效降低病人致死率,降低龐大的醫療成本,令大會評審印象深刻。

另外,中國附醫落實在病人端運用的數位化服務,包括智慧病房以及醫療體系的行動APP「中國醫點通」的成果,HIMSS國際評審都給了高分評價;為住院病人設計的智慧醫療病房,中國附醫以一個面板能快速統合多項醫療資源服務,提升醫療照護品質的便利性,讓廣大病人受益。

例如為門診病人設計的行動APP「中國醫點通」,能透過智慧行動裝置完成門診預約掛號、慢箋領藥、透析服務、住院照護、醫病共享,以及跨院資源整合等服務。其中,血液透析患者可透過APP獲得專業醫師和透析技術員遠距安全監測,在家接受血液透析免於奔波往返醫院,一年可節省90天的時間。節省病人的寶貴時間,有效提升醫院人力效能,都是獲得高分評鑑的榮譽。

周德陽強調,以數據為照護基礎的前提下,中國附醫建置醫院的數位化與個人化的創新數位健康照護,從門診、急診到住院一站服務,追求以數位平台簡化醫療人員的整體工作流程。隨著5G網路時代,個人穿戴式生理檢測隨時能上傳資料到雲端,遠距醫療對醫療機構早已不再有距離。

照片來源: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捐款200萬元援助8社福團體 World Gym年終歲末公益送祝福

離職員工施五鬼大搬運 盜轉虛擬貨幣爽賺300萬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