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天Kobo第三個銷售平台將開幕 期待成電子書業績成長引擎 - 匯流新聞網

LIFE

樂天Kobo第三個銷售平台將開幕 期待成電子書業績成長引擎
樂天Kobo第三個銷售平台將開幕 期待成電子書業績成長引擎

樂天Kobo第三個銷售平台將開幕 期待成電子書業績成長引擎 1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李盛雯/台北報導

樂天Kobo耕耘台灣電子書市場已邁入第6年,樂天Kobo表示,一直將台灣視為華文出版的重要市場版圖,並以台灣為起點,跨足東南亞的電子書市場。去年以來,台灣會員人數成長21%,中文藏書量超過20萬本,較去年成長了34%,其中更不乏香港、馬來西亞等海外出版社的出版書籍。

樂天Kobo表示,為持續擴大電子書銷售,近期也將於樂天市場開幕新店「樂天Kobo電子書」,成為銷售電子書的第三個平台,除提供更多支付方式,也將結合樂天市場超過700萬的會員資料,共同擴大數位閱讀市場。

開幕前夕,樂天Kobo全球執行長Michael Tamblyn也特別來台,樂觀看待新的銷售平台,所帶來的電子書業績潛力。尤其樂天市場同屬台灣樂天生態圈,以集團資源互惠共榮,結合樂天市場女性會員較多的特性,預期可吸引不同讀者的加入。

執行長Michael Tamblyn表示,在全球電子書趨勢方面,與新冠肺炎疫情前相比,電子書的閱讀量和銷售量都有所成長,主要是電子書的便利性,帶來過去習慣閱讀紙本書籍的讀者;其次,電子書訂閱制度將會帶動另一波的成長,例如Kobo Plus訂閱制,目前在加拿大、法國、義大利、荷蘭、澳洲等,都已推出服務,吸引到與過去截然不同的族群。

樂天Kobo第三個銷售平台將開幕 期待成電子書業績成長引擎 15

根據樂天Kobo閱讀習慣調查,超過6成讀者曾在閱讀器實體體驗店面體驗,顯示展示閱讀器供讀者體驗,能夠增進新使用者對閱讀器的認識,並且降低接觸的門檻。

根據樂天Kobo2022閱讀習慣調查,分析讀者閱讀及購買電子書的頻率、種類、金額,以及閱讀電子書的時間與習慣,閱讀種類以文學小說、商管理財、心理勵志為前三名。調查結果顯示,閱讀文學小說的比例為58%,高於商業理財類別的50%,第三則為心理勵志類別,比例為44%。

在有聲書方面,則有超過23%讀者,購買過有聲書,通常是在床上閱讀有聲書,其次是搭乘大眾運輸、走路時,以及做家事時,顯示有聲書除是睡前讀物,也可在多工時聆聽,節省時間效率。

樂天Kobo第三個銷售平台將開幕 期待成電子書業績成長引擎 17

在閱讀時間方面,有54%讀者,每週閱讀時數在1小時以下,其次則為16小時以上,佔比23%,顯示超過半數讀者仍以短時間閱讀為主,但也有佔比不低的重度閱讀者,每週維持長時間的閱讀習慣。閱讀時段則以晚上11點是高峰期,和去年相比成長1.2倍。一週之中最喜歡在周六閱讀,其次是周五及周日,顯示讀者閱讀高峰集中在睡前時段,並習慣於週末假日展開閱讀。

照片來源:樂天Kobo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春節平安燈法會展4亮點 祈福賞燈與科技美食迎好年

謊稱聯合國醫生涉愛情詐騙 外籍移工被騙當車手涉逾10件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