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斷三年復航 馬祖小三通首日預計14人入境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中斷三年復航 馬祖小三通首日預計14人入境
中斷三年復航 馬祖小三通首日預計14人入境

中斷三年復航 馬祖小三通首日預計14人入境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中斷了三年的小三通,連江縣府表示,今(8)天藉由「金馬地區民眾春節交通專案」復航了,看著鄉親滿懷期待的表情,再次踏上歸鄉的旅程,在這新春之際,一解許久鄉愁。開航的第一天,上午計有24人出境,下午計有14人入境,期待在專案後,也為未來全面開放奠定下基礎。

縣府表示,因為中國對岸黃岐港目前暫不開放,加上自1月 8 日起不再針對確診者實施隔離措施,所以馬祖的首航,動態調整至今天開始,由南竿的福澳碼頭至中國福州的琅岐碼頭。

開航的第一天,上午計有 24 人出境,下午計有 14 人入境,但參考前一天金廈小三通入境有18.9%的陽性率。馬祖的入境旅客動線及檢疫作業,以及後續有症狀的旅客相關採檢,都會做好萬全的整備。

中斷三年復航 馬祖小三通首日預計14人入境 11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航港局副局長劉志鴻等人,也來到福澳碼頭,見證歷史性的一刻,期待在專案之後,也為未來全面開放奠定下基礎。

照片來源:連江縣政府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沉迷博弈網站欠債190萬 5惡煞逼子債父償警8小時逮人

隔離期間陪孕女友買藥 提前出關罰20萬元未繳扣光存款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