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車牌變裝企圖躲查緝 電纜線竊盜集團主嫌藏毒落網 - 匯流新聞網

NEWS

換車牌變裝企圖躲查緝 電纜線竊盜集團主嫌藏毒落網
換車牌變裝企圖躲查緝 電纜線竊盜集團主嫌藏毒落網

換車牌變裝企圖躲查緝 電纜線竊盜集團主嫌藏毒落網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台北市南港警分局偵辦工地電纜線遭竊案,鎖定一輛疑似嫌犯作案用休旅車,一路追查到基隆市區。南港警方表示,查訪車主發現,休旅車已借給1名45歲劉姓男子使用,原來劉男為掩人耳目,懸掛偷來的同款車輛車牌,犯案後再於途中在便利商店戴上鴨舌帽變裝,返回基隆後換回原車牌,以為就可以神不知鬼不覺,混淆警方查緝,但仍難逃法網。

南港警分局表示,轄區南港派出所日前獲報,轄內忠孝東路7段一處工地電纜線遭竊,損失近百萬元。調閱監視器畫面,鎖定疑似犯案用休旅車,立即通知車主到案說明,但車主辯稱名下休旅車,借給劉姓友人使用,而且一直停放在基隆市區,應該不可能是歹徒的犯案工具。

警方表示,深入追查發現,竊嫌為掩人耳目,先鎖定同款車輛竊取車牌,再將他人車牌懸掛在代步用的車輛。犯案得手後,途中就在便利商店戴上鴨舌帽變裝,再返回基隆地區換回原車牌停好車,以為神不知鬼不覺,企圖混淆警方查緝。

警方表示,專案小組迅速掌握劉姓竊嫌行蹤,循線到劉嫌住處拘提、搜索,在犯案休旅車內起獲犯案工具老虎鉗2支、破壞剪1支、棘輪式電纜剪1支、螺絲起子2支、註銷車牌2面等,另外也在劉嫌隨身衣物中,搜出毒品安非他命數包。訊後依竊盜、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等罪嫌移送士林檢方偵辦。

換車牌變裝企圖躲查緝 電纜線竊盜集團主嫌藏毒落網 11

警方調查,劉嫌涉嫌在搜索前日,也以相同手法,分別於忠孝東路7段、昆陽街2處工地,竊取了電纜線變賣成現金,原以為換裝換車牌的方法,天衣無縫不會被發現,仍難逃法網。由於在失竊電纜線工地的監視器畫面中,已看出不只劉嫌一人犯案,至少還有兩名共犯,已加緊追緝中。

南港警分局提醒,年節將近,慎防宵小犯案,請務必妥善保管財物,住家、公司、營業場所、工地等場所,應裝設監視器以利監控出入動態,若有發現可疑人士出入,請速撥打110報案專線,全民共同防竊,才能安心過好年。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偽變造文書無所遁形 光譜影像比對儀揪肉眼難辨的跡證

小黃運將涉吸毒自撞秒睡 警救人後座竟還有醉茫乘客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