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通緝犯涉跨國運毒 三國合作美國扣安毒台灣逮人 - 匯流新聞網

NEWS

毒品通緝犯涉跨國運毒 三國合作美國扣安毒台灣逮人
毒品通緝犯涉跨國運毒 三國合作美國扣安毒台灣逮人

毒品通緝犯涉跨國運毒 三國合作美國扣安毒台灣逮人 1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刑事局與澳洲聯邦警察,共組Operation Greenhill專責小組,專案代號綠丘行動,偵破一起跨境運輸毒品集團。刑事局表示,透過澳洲聯邦警察(AFP)交換的跨境運輸毒品案件情資,掌握國內周姓毒品通緝犯,涉嫌逃亡期間仍專責跨境運輸毒品工作。追查發現,周嫌於今年7月份在美洲地區購買了30公斤安非他命,準備在美國將毒品安非他命夾藏於3D列印機內,運送到澳洲販賣,經通報美國國土安全調查署(HIS)攔查,也同步於國內搜索逮捕周嫌。

刑事局表示,國際刑警科與澳洲聯邦警察及新北市三峽警分局等組成專案小組,偵辦周姓毒品通緝犯涉嫌於今年7月在美洲地區購買了30公斤毒品安非他命,再夾藏於3D列印機內,準備運送到澳洲販賣。專案小組盡速通報美國國土安全調查署攔查,在美國洛杉磯攔下安毒,並同步於新北市、桃園市等地,逮獲周姓、林姓等兩名男子,查扣涉案手機等。

警方表示,專案小組繼續追查,再掌握林嫌及陳嫌等兩名共犯。周嫌於洽談運輸毒品工作期間,指派林嫌前往馬來西亞協助洽談工作細節,而後又指派當時人在美國的陳嫌,前往處理毒品夾藏3D列印機等工作,以及後續寄送等事宜。今年10月4日再發動第二波行動,逮捕在台林嫌,全案訊後移送士林地方檢察署偵查起訴。

毒品通緝犯涉跨國運毒 三國合作美國扣安毒台灣逮人 15

刑事局表示,為使後續司法偵審程序順利進行,極需取得扣案於境外的毒品樣本等證物,而台灣未曾有派員赴境外毒品取證的先例,經法務部依「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與美國在台協會間之刑事司法互助協定」,向美國司法部洽查,刑事局及駐美西聯絡組也齊頭並進與美國國土安全調查署積極聯繫,短時間內成功取得相關司法文書供偵辦使用。並安排由刑事局及士林地方檢察署,派員至美國自本案遭查扣的安非他命採取樣本返台檢驗,為台美刑事司法互助立下里程碑。

毒品通緝犯涉跨國運毒 三國合作美國扣安毒台灣逮人 17

照片來源:刑事局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打造桃園青埔資訊中心 中華電信獲國際建造認證TierⅢ等級

4糙齒海豚擱淺新北老梅沙灘 3海豚獲救回到大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