騙代售兩億元靈骨塔手續費150萬 收首期10萬催尾款露餡被逮 - 匯流新聞網

NEWS

騙代售兩億元靈骨塔手續費150萬 收首期10萬催尾款露餡被逮
騙代售兩億元靈骨塔手續費150萬 收首期10萬催尾款露餡被逮

騙代售兩億元靈骨塔手續費150萬 收首期10萬催尾款露餡被逮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永和警分局員警,破獲一起假代售靈骨塔騙手續費的詐欺案件,在78歲被害人的配合下,逮獲27歲向姓男子。永和警方表示,向嫌看準被害人多年來,投資了約75個靈骨塔位、骨灰罐等,便以每個塔位能幫忙售出約250萬元的價格,誘騙被害人,再以總價的5%作為手續費,先騙走了10萬元,但卻因急著催收尾款而露餡,被害人察覺有異報警逮人。

警方表示,今年11月間,78歲陳姓老翁接獲1名自稱靈骨塔仲介業者的來電,對方聲稱可以幫忙老翁銷售手中靈骨塔(生基憑證)、骨灰罐(生基罐)等、由於老翁手中擁有約75個靈骨塔位等,以每個約250萬元計算,總價約新台幣兩億元。被害人信以為真,雙方還因此簽訂代售合約,但對方則要求老翁給付總價的5%作為銷售手續費用。

警方表示,被害人不疑有他,也急於將手中靈骨塔售出,於是今年11月30日先給了手續費10萬元,但這名仲介業者又再要求追交50萬元與100萬元。被害人因為對方急著拿錢的態度,開始心生疑慮,於是到永和警分局新生派出所報案求助。

永和警分局表示,獲報後立即組成專案小組擴大追查,發現疑似詐欺集團持續與被害人聯繫中,在被害人的配合下,約出對方到永和區永貞路段面交,員警也在現場佈防埋伏,被害人也佯裝聽從犯嫌指示在原地等待,直到面交車手到 場,員警當場逮獲向姓男子,起獲手機、合約書、買賣契約、委託銷售契約書、借據等證物。

永和警方表示,全案訊後,依詐欺罪嫌將向男移送新北地方檢察署偵辦。分局長陳保安則表示,靈骨塔詐騙手法已非首見,詐欺集團誆稱被害人手中靈骨塔可代為高價售出,但須支付手續費等,由於被害人手中靈骨塔、骨灰罐多數已持有數年,以為可換回現金便不疑有詐,卻反遭詐騙損失血汗錢。

也呼籲,民眾聽到關於錢、高額報酬等詐騙用語,應即時掛斷電話並求證,警方將全力溯源查緝集團主謀及其他不法共犯,落實新世代打詐策略2.0版之重大決心。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三級警戒拉下口罩抽菸 強制執行扣存款3000辯不知被罰錢

鐵工廠變成兵工廠 鐵工染毒網路自學化身改槍師傅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